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人人有事做 家家有收入石林镇引进农夫山泉礼盒包装项目助农增收
发布时间:2019-12-23 08:49:56

 

通讯员 詹月琴

“这个礼盒包装工序比较简单,较以往的不一样,我给大家再示范一遍……”近日,石林镇千岛湖村村妇联副主席于桂玲正在为村民传授礼盒包装的操作技能,“只要有耐心,好好学,大家都能做好。”

农夫山泉礼盒包装是石林镇新引进的来料加工项目。由于人口少,尤其对于有一定技术含量的加工产品可参与人数更少,来料加工运输成本高等原因,来料加工在石林一直是“艰难生存”。

今年以来,石林镇联村干部、网格员和党员联系户在走访农户时了解到,竹木、童裙加工项目虽然好,但需有一定的技术,有些村民不适应,而套笔对眼睛以及手的灵活度有一定要求,年纪大的又做不了多少活儿。为了让更多的村民增加收入,借助镇企合作,石林镇引进了农夫山泉礼盒包装加工项目。为了让村民积极参与,村干部首先带头学,并举办了操作培训班。

“礼盒6分一个,工序也不复杂,这样一天能赚100余块,又可以为家里增加一笔收入了。”学会了手艺的村民邵早英信心满满。

据了解,为了让村民在家门口就能赚钱,石林镇把来料加工项目当作乡村振兴的产业来抓,研究制定专项考核细则,压实镇村干部工作责任,并对各村妇联主席进行绩效考核,对来料加工经纪人给予考核奖励。

目前,石林镇在原有的套笔、竹木加工品、童裙等项目基础上,积极与商会对接,引进对外贸易产品——袜子的加工,就此项目点已带动加工人员38人,第三方发放加工费30多万。今后还将积极寻求来料加工发展新项目,与当地企业对接,扩大就业平台,实现“人人有事做,家家有收入”。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程就 方志隆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