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外媒看淳安
做好群众关心的“关键小事” 淳安主题教育做到落地见效
发布时间:2019-12-23 11:19:18

本报讯(通讯员 余金辉 章银美 邵瑜)“没想到刚办好结婚证,生育登记卡就办好送到家里了,现在乡里办事太贴心了。”淳安县富文乡漠川村的何女士在婚姻登记处登记结婚的时候,通过杭州市一窗受理平台,同步提交了生育登记申请。日前,该乡的工作人员通过平台直接审核办理,再由村计生员把生育登记卡直接送到了她家里,这让何女士意外又惊喜。

开展“一证通办”、联办“一件事”,大幅度减少群众依申请事项的办理材料,这是淳安富文乡开展主题教育,助力“最多跑一次”精细化推进的一项举措,也是淳安以主题教育为载体,促民生实事项目落地见效的一个缩影。

而在另一边的宋村乡,以党建为引领,宋村乡通过深入打造“最强支部”来发挥党支部引领示范作用,开创了“党支部+合作社+基地+农户”相结合的产业发展模式,实现了农产品生产、加工及销售一站式服务,极大地促进村级产业发展。同时,该乡采取村企抱团发展模式,通过引进相关企业,盘活自然资源和资产资金两类资源,助力村级消薄增收;运用物业带动增收模式,综合利用村集体现有物业资源,促使集体经济“空壳”变“实心”,还解决了农村剩余劳动力就业。

淳安县委党校则在主题教育中,以“破旧立新”大讨论活动为契机,鼓励教学创新,推行“用学术讲政治”教学改革,教师破除了“用文件解读文件、用现象解读现象”的习惯备课方式,既帮助学员解决“知其所以然”的问题,又为学员在面对具体实践工作提供了理论指引,更好地将主题教育成果惠及民生。

据了解,在主题教育中,淳安将事关群众根本利益的“关键小事”作为落脚点之一,聚焦群众“牵肠挂肚的事、满腹牢骚的事、经常投诉的事”拿出解难实招,各级党组织领衔破难203个,形成了便民服务“无差别一窗通办”、微型车管所、“出店经营”等一批长效机制。

来源:杭州日报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徐满萍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