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国内新闻 > 时政要闻
贵州全面完成“十三五”易地扶贫搬迁任务 累计搬迁安置188万人,实现就业创业65.55万人
发布时间:2019-12-24 08:40:46

本报贵阳12月23日电  (记者程焕)23日,贵州宣布全面完成“十三五”时期易地扶贫搬迁任务,全省累计实施搬迁188万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人口154.33万人,同步搬迁人口33.67万人,整体搬迁自然村寨10090个。

据悉,“十三五”时期,国家累计下达贵州易地扶贫搬迁建档立卡贫困人口计划任务151.17万人,从2015年底开始,贵州将计划任务分解为3年实施。截至今年11月底,全省共建设易地扶贫搬迁安置项目946个,累计建成住房45.39万套,搬迁安置188万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人口154.33万,占国家下达计划任务的102%;整体搬迁贫困自然村寨10090个,同步搬迁人口33.67万人,占搬迁总人口17.9%。在946个安置项目中,县城安置项目354个、安置147.24万人,占搬迁总人口的78.3%。

按照“安置点建到哪里,社会管理和社区治理体系就覆盖到哪里”的基本要求,贵州各地及时建立健全管理机构、群团组织和居民自治组织,已在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批复设置街道办事处64个,成立居委会355个、村委会92个,建立基层工会组织746个、共青团组织777个,安置点社区治理基本完善。

据统计,通过巩固外出务工就业、促进留守劳动力就近就地就业、鼓励有条件家庭自主创业、公益性岗位托底就业等方式,全省搬迁劳动力累计就业创业65.55万人,户均就业1.62人。

目前,贵州已启动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工作,对做好易地扶贫搬迁的“后半篇文章”进行了全面部署,从完善基本公共服务、强化培训和就业服务、提升文化服务、加强社区治理及基层党建等5方面,明确了后期扶持的路径和措施。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徐满萍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