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国内新闻 > 时政要闻
之江新事丨国之重器出浙江,一款路由器“装”进上千发明专利
发布时间:2019-12-24 14:43:30


众所周知,一款产品有一项发明专利,已属不易。12月22日,记者在杭州市滨江区新华三集团采访时却看到,该企业一款新产品竟集纳了上千项软、硬件发明专利,这是“浙江智造”的又一项新突破。

这款产品叫“CR19000”,通俗的名称是——核心路由器。未识“庐山真面目”前,记者原以为这款集上千项发明专利于一身的产品一定是个“大块头”,到现场才发现,它像一台其貌不扬的黑色“单门冰箱”:高不过1.9米,占地不到0.5平方米。

“可别小瞧。”也许是看出了记者的心思,一旁的新华三集团工作人员说,在互联网领域,路由器技术始终处于核心地位,核心路由器更是国家骨干网的关键设备,其技术之复杂被公认为是数字通信领域的巅峰。“两套这样的设备,就可以满足浙江、江苏两省几千万户家庭发短信、打电话、上网等网络通讯需求,是当之无愧的国之重器。”

国之重器,创新驱动。“为了它,公司上千名研发工程师奋战了2000多个日夜。”新华三集团副总裁、研究开发部总裁朱升宏告诉记者,核心路由器的研发难度在于稳定性和可靠性,因为一旦出现故障,其后果就是“灾难性”的。因此,整个研发过程堪称极限挑战,发现和解决的软、硬件问题达两万多个,最终产品在九级烈度地震模拟环境中依然能不间断稳定转发。

最近,“CR19000”又通过了国内一家运营商的集采测试。这也意味着,不到3年时间,“CR19000”系列核心路由器就全面通过国内市场电信运营商的集采测试,远快于业界平均周期。目前,国内已有运营商、电网公司实际采购“CR19000”,运行状况良好。

创新者得未来。核心路由器开发成功后,新华三也有了新的国际地位。目前,除新华三之外,全球仅4家公司能生产核心路由器。

从“浙江制造”到“浙江智造”,新华三是一个缩影。浙江省工业和信息化研究院院长兰建平表示,通过这些年来持之以恒发展新兴产业和传统产业改造提升,“浙江制造”正加速向“浙江智造”转型,一批像新华三这样的技术密集型、创新驱动型企业正成长为浙江经济发展的新“主角”。

截至11月底,新华三申请专利已达10595件,90%以上为发明专利。其中,今年前11月就申请了982件专利,相当于每天诞生2.94件。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方志隆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