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国内新闻 > 时政要闻
浙江:互联网+义务教育 让农村孩子共享优质教育
发布时间:2019-12-24 14:40:28

 新蓝网—中国蓝新闻客户端12月23日讯(中国蓝融媒体中心 浙江卫视记者高晨妍 管晴川 邵大望 宁波台 江北台 绍兴台 黄岩台)2019年,浙江把全面推进“互联网+义务教育”,实现城乡孩子共享优质教育资源,列入省里民生实事。一年下来,这项工作完成情况如何?

正在通过互联网同步上音乐课的,是桐庐县富春江小学、芝厦和严陵三个校区的孩子们。这节音乐课的主课堂设在镇中心校区,而其余两个校区都在10公里以外的乡村。

桐庐县富春江小学学生张辰表示:“三个学校一起上很热闹,还可以学到更多的东西,跟别人一起分享音乐的快乐。”

富春江小学严陵校区学生罗佳雯则表示:“这堂课又唱又跳,可以让我们更记得牢那些新的知识。”

教育质量不平衡,一直是乡村小学突出短板。今年,我省开始推行“互联网+义务教育”结对帮扶举措,桐庐县富春江小学创新了一套行之有效的“互联网+音乐课堂”,让孩子们在玩中,学到知识。

富春江小学校长钟利民介绍:“学生的科学成绩,语文成绩都有了很大的提升。音乐、美术成绩也有了非常大的提升。”

这是宁波市惠贞书院正在与当地一所农村小学和一所外来民工子弟学校,进行的三校同步语文课堂。通过线上同步课堂,三所学校还建立起线下交流机制。城市的孩子到农村学校体验乡土风情,学习自然常识;乡村学校的孩子到城市小学加强科学知识。

宁波市惠贞书院小学部四年级学生徐一宁表示:“老师会让我们了解对方同学,他们的兴趣爱好以及名字,可以交到更多的朋友。”

截至12月初,浙江已有1458所学校完成结对帮扶,完成率达145.8%,群众满意率99.7%。

接下来,我省还将重点推进若干个“互联网+义务教育”实验区建设,利用5G技术让互联网+课堂实现同步无时差,形成乡村教育振兴的浙江模式。

浙江省教育厅副厅长韩平介绍:“明年把结对学校增加到2000所以上,到2021年把所有农村学校全部实现互联网加义务教育。把这件民生实事真正能够做实、做好。”

      来源:浙江卫视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方志隆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