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初心》第一集完整版来了!恪守忠诚之心 答好信仰之问
发布时间:2019-12-24 18:24:16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巩固和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浙江卫视今晚(12月23日)推出电视理论节目“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第七季《初心》。

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的迫切需要。

四集电视理论节目《初心》第一集“忠诚”,聚焦如何恪守忠诚之心,答好信仰之问。

没有理想信念,理想信念不坚定,精神上就会“缺钙”,就会得“软骨病”,如何补足“精神之钙”?

渠长根

98年了,我们走过的路越来越长,越来越远,从我们的南湖,走向了井冈山,走向了瑞金,走向了延安,走向西柏坡,走进北京,现在走向全世界。在这种背景下,如何能够保证我们的每一个共产党员都能够永葆初心,这是一个长期的话题,永远的话题。

所以这一次我们就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其实就让大家都明白一个道理,我们的初心是什么?初心从哪里来?我们是谁?我们为谁而服务?我们要走向哪里?就是要让所有的党员把所有对党和人民的忠诚落实在行动上。

我们一起来看“全国模范退役军人”,93岁胡兆富的故事。

渠长根

胡老前辈给我们的一个最直观的感觉就是忠诚于自己的信仰。其实看了他的视频材料,也把我们拉回到那一个无数革命先烈鞠躬尽瘁、前赴后继的一种战争岁月。

为了新中国的诞生,有2000多万共产党员、共青团员和革命群众相继牺牲。

方志敏将军有一句话:敌人可以砍下我们的头颅,但不能动摇我们的信仰,因为我们信仰的主义乃是宇宙的真理。

他用这样铿锵有力的一种誓言,向我们昭示了那一代共产党人的钢筋铁骨。

比起选择信仰,坚守信仰更难。“时代楷模” 衢州市柯城区人民医院万少华医生用他的实际行动向我们所有人诠释了一个医生的初心。

李蓉

我就觉得共产党员他能够在自己的平凡工作岗位上做出那么大的贡献,他就是中国共产党人的这种特殊材料制成的人,科学的理论支撑着他,伟大的理想鼓舞着他。

习近平总书记一直要强调,就是我们共产党人要不断地给自己补“钙”。补这个“钙”是什么东西呢?那就是我们的理想信念。

那么这个“钙”实际上不是说我们今天树立了,我们就可以一蹴而就一辈子,我今天背住了我们的入党誓词,我这一辈子不用再去想它了,不会的。还要不断地来补这个“钙”,不断地要用科学的理论来武装我们自己。

那我们现在要学的什么?首先最为重要的,那就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只有把这个思想筑牢了,我们才不是一天一息地来记住我们的誓词,我们是会终身地为我们这个伟大的理想去奋斗。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今天我们离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从未如此之近,这个国家和这片土地上的人民比任何时候都更加需要忠诚和信仰的力量。

以奋斗创造奇迹,以初心铸就伟业。

来源:中国新蓝网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于一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