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国内新闻 > 时政要闻
金华:“互联网+监管”模式 让管理更规范更高效
发布时间:2019-12-25 10:40:00

新蓝网—中国蓝新闻客户端12月24日讯(中国蓝融媒体中心 浙江卫视记者张云洁 金华台)作为全省“互联网+监管”改革全域试点,金华市创新“互联网+监管”管理方式,解决行政执法部门随性监管、随意监管问题,让监管更规范、更高效。

   

上午八点半,金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一上班,就打开“浙江行政执法监管平台”系统,发起了一次联合执法邀请。很快,各部门随机抽选的执法人员的信息,就出现在电脑上。

   

一个小时后,由当地市场监管局、应急管理办等部门组成的联合执法队,开始对存在安全隐患的企业,进行年前检查。执法现场,一部手机、一台掌上蓝牙打印机成了执法工具。

金华开发区三江市场监督管理所副所长宋润野介绍:“可以通过这个系统直接上传照片,就省去了我们日常以前执法过程中要携带的资料。”

   

以往,去查谁、谁去查,由执法人员“说了算”,监管缺乏标准性和规范性。现在,“互联网+监管”管理方式解决了这个问题,所有信息在后台上一目了然。

金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信用监管处叶星表示:“我们最后收集的数据都归集到省大数据库中,全社会都可以看到我们检查的结果。”

金华市江南福泰隆超市店长沈迎春表示:“对我们来说也是一种促进,以后我们也会按照他们的的标准,更加严格要求自己。”

   

除了具备高效、便捷、留痕等特点,借助这种管理模式,金华还进一步打通各部门间的“信息孤岛”,做到违法案件线索移交等操作,即时接收、即时录入、即时反馈。

  来源:新蓝网·浙江网络广播电视台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姜智荣

图片新闻

更多>>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