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外媒看淳安
淳安有的放矢引进乡土人才 村民点单 院校派单
发布时间:2019-12-27 09:15:00

本报讯 (通讯员 陈雯婷 王明升 记者 翁浩浩)“省里来了专家,村里党员加班加点整理出来的果园基地发展有指望了。”日前,接到淳安县威坪镇干部的电话,该镇杨家畈村党支部书记王洪敏心头的一块石头终于落了地。

此前,杨家畈村流转整理土地,建设220亩果园基地,用于村集体增收。可这么大的果园如何规划设计、土壤适合种哪类果物等问题难倒了村民。得知情况后,威坪镇对接省农科院园艺研究所,引进两名博士从园区总体规划到苗木采购再到种植,进行全程技术指导,并设立院地合作博士实践基地。

乡镇发展离不开人才。威坪镇建立专业人才库,目前共录入高学历、高职称人才近60人,在外优秀人才300余人,乡土人才100余人。今年,威坪镇与合作院校重点开展蚕桑产业技术项目研究,联合省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建立省蚕桑产业技术项目示范基地,推广病虫智能测报等技术。

通过村民“点单”、政府“接单”、院校“派单”,专家团队到田间和车间认领产业项目模式,截至目前,在旅游规划、生态环境、产业发展等各方面,威坪镇已联系专家解决问题10余个,组织开办乡土人才培训20余场次。

来源:浙江日报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徐满萍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