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国内新闻 > 时政要闻
浙江:以更优环境更实举措助推民企再“登高”
发布时间:2019-12-30 13:00:19


新蓝网-中国蓝新闻客户端12月29日讯(中国蓝融媒体中心 浙江卫视记者沈泽南 吴莎 艾欣 嵊州台 诸暨台 兰溪台)民营经济是浙江经济的最大特色,几天前的省委经济工作会议提出,明年,我省将围绕稳企业、增动能、补短板、保平安四大方向,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稳中求进是我省明年经济工作的总基调。在稳企业方面,我省将深化融资畅通工程;通过减税降费,特别是降低制造业电价、天然气价格等举措,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在增动能方面,我省将在供需两段结合发力。特别是在供给侧方面,将深入实施数字经济“一号工程”,加快传统产业改造升级。

浙江巴贝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金耀说:“我们听了非常激动,明年我们企业能享受到的总减税额将超过1000万,我们将有更充足的资金投入产品研发。”

万事利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屠红燕说:“给我们提振了很大的信心。面对新零售,我们需要更多地运用好人工智能、大数据的平台。”


与去年相比,“补短板”是今年经济工作会议上提出的一大亮点。明年,我省将开展科技创新、风险防范等十大领域补短板工作,特别是要加大政策性帮扶纾困力度和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力度。

富润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赵林中说:“金融稳,金融支持了,实体经济就稳了,把短板补上,更能够增添我们企业的信心。”

金华银行兰溪支行相关负责人彭启明说:“中小企业融资普遍存在“短、小、频、急”的特点,下一步我们也会调整适用产品,为企业降低融资成本。”

目前,我省相关部门正结合外贸企业防风险、拓市场,传统制造业转型升级等需求,抓紧研制落实经济工作会议举措,促进我省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


浙江省商务厅厅长盛秋平说:“通过进一步迭代升级“订单+清单”系统,来推动我们外贸数字化转型,确保外贸的份额不降低,增速能够高于全国。”

浙江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厅长徐旭说:“实施“百项万亿”重大制造业项目、数字经济“百千万”计划,打好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攻坚战,打造世界级先进制造业集群。”

来源:浙江卫视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徐满萍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