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国内新闻 > 时政要闻
浙江省社会风险评估促进会成立
发布时间:2019-12-30 08:29:35

12月29日,浙江省社会风险评估促进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在杭州举行。会议表决通过了《章程(草案)》《会费收取标准及财务管理办法(草案)》。

近年来,浙江积极推进重大决策社会风险评估,并把第三方参与作为风险评估工作发展方向,不遗余力地加以推进。截至2019年12月,全省已备案的风险评估机构超过260家,成为我省推进风险评估工作不容忽视的一支重要力量。但随着机构数量的激增,一些问题也暴露出来,行业内期盼“有序竞争、加强沟通、共同发展”的呼声日益强烈。

为此,在省委政法委指导下,浙江省现代社会稳定风险评估研究中心、浙江省发展规划研究院、浙江创安风险评估咨询有限公司、宁波国际投资咨询有限公司、浙江省工业设计研究院等5家省内风险评估行业颇具影响力的机构发起,成立浙江省社会风险评估促进会。促进会由省委政法委主管,将成为进一步促进行业健康、规范、持续发展,提升我省社会风险评估服务水平、发展水平的重要载体。

促进会成立后,将进一步完善第三方机构的资质认证机制和准入标准,出台行业管理规范,引导行业有序竞争、良性发展;逐步建立机构评级制度,综合衡量会员单位实际开展风险评估的业绩状况、诚信程度、专业力量、档案管理、评估质效;完善招标制度,引导评估主体转变唯价格论的采购观念,为社会风险评估招投标建立价格、质量综合评价标准。

会后还举行了首届社会风险评估西湖论坛,省、市政法委分管领导,省直有关单位业务部门负责人,省内外专家学者,以及促进会全体会员代表共聚一堂,围绕“融入‘中国之治’新境界”这一主题,共同探讨社会风险评估的发展之路。

来源: 浙江法制报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徐满萍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