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国际新闻
印度经济是如何回归现实的?
发布时间:2019-12-31 10:46:31

 印度经济今年失去了光泽。在经历严重的放缓和信贷危机之际,该国似乎已经从一个被誉为“候补巨人”的国家变成了一个“失败者”。

很少有一个主要经济体的命运出现如此令人惊讶的转变。印度第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同比增长4.5%,约为2018年上半年增速的一半。消费者信心已跌至2014年以来的最低水平。劳动力市场也变得非常脆弱,对于一个14亿人口的大国来说,这是一个至关重要的指标:失业率已攀升至6.1%,创45年新高。

就在去年,印度还是世界上增长最快的主要经济体。在过去的十年里,人们预测它将与中国和美国一道,在全球贸易中占据越来越大的份额。但是上个季度,菲律宾和印度尼西亚的增长速度都超过了印度,而马来西亚紧随其后。正在努力应对自身经济放缓的中国经济增速达到了可观的6%,而越南则以7.3%遥遥领先。

这在很大程度上要归咎于印度的金融体系。印度银行正面临着世界上最大的不良贷款负担。就连影子银行也出现了问题,最著名的影子贷款公司之一Infrastructure Leasing &Financial Services Ltd.去年违约,引发了流动性危机。虽然政府接管了这家公司以控制损失,但他们的工作才刚刚开始:上个月,印度央行接管了抵押贷款机构Dewan Housing的董事会。放贷机构已经全面收紧了控制。

对于印度央行来说,令人担忧的是,这些金融管道的堵塞意味着今年的五次降息还没有产生太大影响。尽管央行很早就采取了积极的降息行动,但宽松货币政策的所有好处并没有流入实体经济。在困难时期,央行行长们通常会牢牢把握住方向。但是印度央行今年的举措频频使投资者感到意外。8月份不寻常的降息35个基点,而不是经济学家所预期的25个百分点,显得轻浮而不是聪明。本月的降息似乎是板上钉钉的事,但官员们却意外维持利率不变,经济学家认为这是一个错误的选择。

还有一个问题就是统计数据不可靠。印度总理纳伦德拉·莫迪(Narendra Modi)的前助手发表的一篇学术论文认为,过去几年的经济增长实际上更接近第三季度的4.5%。

这场衰退并不意味着印度经济的终结。亚洲金融危机对印尼、泰国、马来西亚和韩国等小经济体造成了痛苦,但它们在经历了痛苦的衰退后变得更加强大。在央行变得更加独立的同时,官员们增加了外汇储备,限制了外币借款,并严格审查了债务水平。虽然经济增长在危机过后有所放缓,但也更具有可持续性。

对世界经济而言,印度永远比菲律宾或马来西亚更重要。即使经济活动在一段时间内放缓到极低的速度,其庞大的规模也使其对全球经济的贡献不可忽视。Capital Economics的Shilan Shah表示,印度的货币政策和财政刺激措施最快将在明年开始生效,印度今年的经济增长率可能在5%左右,到2020年将达到6%。

      来源:环球外汇网官网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方志隆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