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国内新闻
华东地区首条跨浙皖两省短途运输航线起航
发布时间:2020-01-01 08:29:40

 中新网杭州12月31日电(钱晨菲)“幸福10FZ,跑道04,可以起飞,地面静风……”31日,随着浙江省低空飞行服务中心远程塔台发出指令,一架赛斯纳208B水陆两栖型固定翼飞机由杭州建德千岛湖通用机场飞往舟山普陀山机场。随后,一架赛斯纳B-10FY陆地型固定翼飞机由杭州建德千岛湖通用机场飞往黄山屯溪国际机场。这标志着华东地区首条跨浙皖两省短途运输航线在杭州建德首航成功。

“黄山—建德—舟山”通航短途运输航线由幸福通用航空有限公司负责运营,执飞机型为赛斯纳208B,每周开设三个班次,今后会根据市场需求,增加航班频次,实现建德与黄山、建德与舟山两地间的常态化运输。

据悉,舟山、黄山两地短途运输拥有较大的市场潜力,两城市间走陆路通勤时间较长,通过飞行可以缩短往来时间,将有效盘活支线机场既有的运输保障资源,助推支线机场健康、可持续发展。

此外,两条航线还串起了海江湖山,乘客可鸟瞰建德、黄山、普陀等地多个国家4A、5A级旅游景区,将有助于促进地域间的经贸和文化交流,成为“最美空中走廊”的示范性样板航线。

建德市委常委、建德经济开发区(航空小镇)党工委书记尤荣福介绍,下一步,建德市将继续围绕构建“浙江省空中一小时交通圈”的目标,计划于2020年上半年开通建德至上海金山的短途运输航线,全市域全方位融入长三角高质量一体化发展格局。(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方志隆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