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国际新闻
日产汽车前董事长戈恩已离开日本
发布时间:2020-01-01 08:58:19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东京12月31日讯(记者 苏海河)东京时间12月31日下午,在日本取保候审的日产汽车公司前董事长戈恩通过其在法国的代理人发表声明,称自己已离开日本,重获自由。

戈恩在声明中称,“我现在身在黎巴嫩,已经不是日本偏颇司法制度下可以预测的有罪之身。那里歧视蔓延,人权被侵犯,日本完全轻视了其应该遵守的国际法及条约。”戈恩称“自己不是逃离正义,而是从不公平和政治迫害中获得了解放。终于可以与媒体自由对话,下周开始有话说。”

卡洛斯?戈恩于2018年11月19日涉嫌违反金融商品交易法,故意少报个人收入等被日本警方逮捕。东京地方检察院发表的公告指责戈恩于2010年度至2014年度瞒报个人收入50亿日元以上。此外,他还涉嫌伪装投资目的转移投资资金、挪用公司经费等渎职行为。此后戈恩被罢免了在日产汽车公司及日产三菱汽车联盟的一切职务。

戈恩曾被誉为日产汽车的“救世主”和“经营之神”。1999年,已经连续7年亏损、负债2万亿日元的日产汽车获得雷诺54亿美元注资,相当于收购了日产36.8%的股权,从此组建了雷诺日产经营联盟,这也是日本汽车业民族品牌并入跨国经营的首个案例。戈恩出任日产汽车最高经营责任人COO,实施大胆的裁员、关闭赤字工厂、降低配件价格等日产复兴计划,使日产汽车公司两年内扭亏为盈。2000年出任社长,2003年出任董事长兼CEO。2005年戈恩同时兼任雷诺公司董事长,2016年又主导了对三菱汽车公司注资并兼任三菱董事长,从而形成了雷诺―日产―三菱联盟,该联盟2018年上半年汽车销量居全球第一。

戈恩于2019年4月获得保释,条件是缴纳150亿日元的保释金,保释期间必须居住在东京港区的一所独栋住宅,禁止海外旅行,其护照由律师保管,在日本境内超过三天以上的旅行须经法院许可,其住宅门口安装监视器,且只能使用律师提供的手机对外通话。戈恩逃离日本后,日本出入境管理局称未发现戈恩出境记录,其律师团也称对其行踪一无所知且仍妥善保管着其护照。日本媒体称,戈恩可能是以其它名义的护照离开日本的,其150亿保释金可能被没收。日本媒体称,由于日本与黎巴嫩未签订引渡条约,日本将其引渡审判的难度非常大。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方志隆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