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国际新闻
HPV疫苗新研究:一次接种效果不弱于多次
发布时间:2020-01-01 09:13:08

中新网12月31日电 据美国侨报网报道,一项新的研究表明,单一剂量的人乳头瘤病毒(HPV)疫苗在预防致癌的HPV病毒感染方面,可能与两到三剂疫苗同样有效。

据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这项研究发表在上周五(27日)出版的《美国医学会杂志》(JAMA)子刊JAMA Network Open上。研究发现,与未接种疫苗的女性相比,接种了一剂、两剂或者三剂HPV疫苗的女性感染某些高风险HPV的几率要低得多。

这项研究分析了来自全国健康和营养调查的数据,涵盖1620名18岁至26岁的女性。研究人员仔细研究了2009至2016年间女性的HPV疫苗接种率和感染情况,发现1004名未接种疫苗的女性中,有111人在2009至2016年间被诊断出感染了HPV6型、11型、16型或者18型。

同一时间段内,106名接种了一剂疫苗的女性、126名接种了两剂疫苗的女性和384名接种了3剂疫苗的女性分别有4人、7人和14人感染这些病毒。


 

研究人员在报告中写道:“我们的研究表明,与接受了多剂量HPV疫苗的女性相比,只接受一剂疫苗的女性在得到的保护方面没有什么区别。这些发现对以前的观察性研究以及疫苗试验的事后分析提供了支持。”

HPV大概有200多种相关病毒,可以通过性接触传播。在某些情况下,HPV感染可导致6种类型的癌症:宫颈癌、肛门癌、阴茎癌、阴道癌、外阴癌和口咽癌。

该研究的高级作者、得州大学助理教授德斯穆克(Ashish Deshmukh)上周五在一份新闻稿中说:“因为许多资源有限的国家疫苗接种率低,全球范围内HPV疫苗接种率不超过10%。”

他还说:“如果正在进行的临床试验能提供关于单剂量疫苗可以持续带来益处的证据,这对在全球范围内减轻接种这种疫苗带来的负担具有重要意义。”

据估计,大约80%的人一生中都会感染HPV。据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数据,虽然大部分HPV感染不会导致癌症,但是持续存在的高风险HPV感染可能会导致癌症,而HPV感染中约一半属于高危类型。

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目前的建议是,11岁和12岁的男孩和女孩接种两剂HPV疫苗,第二次接种应在第一次接种后的半年到一年之间进行。该中心还建议,15岁及之后的青少年需要接种3次。

       来源:中国新闻网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方志隆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