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国内新闻 > 时政要闻
到最需要的地方去 浙江全面开展“深化‘三服务’、助推开门红”活动
发布时间:2020-01-02 10:05:00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2020年已开启。这注定是将在历史上刻下深刻印记的一年,中国朝着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发起冲刺。在历史的交汇点,浙江满腔豪情、步履铿锵,以“深化‘三服务’、助推开门红”活动,跨出新年开工“第一步”。实干之风吹拂之江大地,初心使命凝聚成党员干部奋力前行的不竭动力。

  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攻坚之年、收官之年,这是浙江赋予2020年的历史定位。宏伟的目标,寄寓光荣的使命、厚重的责任。纷繁世事多元应,击鼓催征稳驭舟。国际形势依然纷繁复杂,我省和全国一样正处在全面转变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转换增长动力的攻关期,面临的困难和挑战很大。改革发展会涌现许多新情况新问题,企业、群众、基层也有着更新、更高、更多的服务需求。破难题、开新局、攀新高,我们惟有一如既往深入有效开展“服务企业服务群众服务基层”活动,推动“三服务”持久、深入、精准、有效,坚定不移把“三服务”打造成继“最多跑一次”改革之后又一响亮品牌,确保完成既定的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深化“三服务”,提高认识是首要。开展“三服务”活动一年来,全省各级领导干部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扑下身子、深入一线,破解了一批困扰企业生产经营、关乎群众切身利益的难题,落地了一批促进高质量发展的重大项目,补齐了一批制约基层改革发展的突出短板,取得阶段性成果。实践证明,“三服务”活动是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工作新期望的必然要求,是“‘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的有力举措,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具体体现,是推进省域治理现代化的关键一招。

  深化“三服务”,解决问题是关键。各级领导干部要紧扣稳企业、增动能、补短板、保平安,深入一线,面对面、心贴心地与群众和企业交流,重点解决关键问题、高频问题、疑难问题,啃下一些反映集中的难啃的硬骨头。“三张清单”要记牢:全面的问题清单、精准的落实清单和明确的责任清单,一张也不能少。协调解决要贯之以“最多跑一次”理念,绝不让企业、群众、基层多跑腿。看“三服务”的效果,不是看跑了多少单位,转交了多少事项,而是要看解决了多少问题。

  深化“三服务”,改进作风是保障。“三服务”最忌流于形式。各级领导干部要始终坚持群众路线,杜绝官僚主义、形式主义,眼睛向下看、重心向下移,主动走到田间地头、厂矿车间,认真做好调查研究,把情况摸得实之又实,把方案考虑得细之又细,把服务精准落到急需处。坚决避免重问题数量、轻服务质量,重办结率、轻实效性的倾向。

  深化“三服务”,健全机制是根本。要推动“三服务”活动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抓落实,没有一套管理机制不行,不完善制度不行。”要在工作实践中不断摸索、敢于创新,在与基层和群众互动中逐渐提炼、及时复盘,在健全工作机制、建立服务平台、探索解困办法、深化成果运用等方面下功夫,建立全覆盖、全过程、全天候的“三服务”工作体系,形成完整高效的工作闭环,不断提升治理获得感。2020年,到最需要的地方去开展服务,以“三服务”播种之江发展新动能,“两个高水平”征程必将结出新硕果。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姜智荣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