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国内新闻
绍兴市最大公交停保场开工 可同时停放166辆公交车辆
发布时间:2020-01-02 10:46:18

  公交场站建设滞后一直是绍兴市公交服务中的短板。31日上午,绍兴市镜湖公交综合停保场正式开工,这是绍兴市单体规模最大的公交停保场,建成后将配套高铁绍兴北站公交运营,也将为镜湖新区和周边区域的乘客提供公交出行保障。

  优化市区公交服务是2019年市政府十大民生实事之一,其中一项重要任务就是启动建设镜湖公交综合停保场。据了解,该停保场位于镜湖新区329国道以南、杭绍台高铁以北地块,建设用地面积39252平方米,总投资约1.4亿元,计划于2020年年底建成。

  作为绍兴市规模最大的公交停保场,镜湖公交综合停保场站内规划建设有公交车停车位、充电桩以及保修车间、加油(气)站、办公综合楼等配套用房、附属设施,可满足166辆公交车辆的停放,同时为32辆纯电动公交车提供动力补给。“该停保场建成后,我们可以对更多线路进行优化,途经高铁绍兴北站的公交线路将增多,旅客来往绍兴北站将更加便捷。”市公交集团负责人表示。

  当前,绍兴正在积极创建国家级公交都市,但公交场站的规模与数量,与创建国家级公交都市的标准均有较大差距。为此,绍兴市制定出台了《市区公交场站建设三年规划方案》,未来3年,绍兴将新增19个公交场站,其中包括2个大型综合停保场(含镜湖公交综合停保场)、7个枢纽站和10个首末站。

  来源:绍兴日报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姜智荣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