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共建特别生态区 共享康美千岛湖 奋力开创具有淳安特点的县域发展新路子 县委十四届八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县委常委会主持 听取和讨论全会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20-01-03 14:28:32

记者 杨奇/文 杨波/摄

  1月3日,中共淳安县委十四届八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出席这次全会的县委委员33名,候补委员5名。

  县委常委会主持会议。受县委书记黄海峰委托,县委副书记张鸿斌作工作报告。县委副书记郑志光出席。

  全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省市委全会精神,回顾总结以往工作实践,研究分析当前面临形势,部署安排新一年目标任务,进一步动员全县上下坚守初心强定力、破旧立新再出发,积极探索,担当作为,奋发进取,共建特别生态区、共享康美千岛湖,奋力开创具有淳安特点的县域发展新路子。

  全会指出,2019年是淳安历史上承前启后的关键性一年,承前在于临湖地带综合整治取得重大成果,启后在于特别生态功能区建设拉开序幕。一年来,县委团结带领广大干部群众,以“六大攻坚战”为主载体,坚决破旧立新,聚力破难攻坚,无惧风雨,砥砺奋进,生态保护坚定坚决,新型业态崭露头角,乡村振兴百花齐放,民生事业持续进步,党的建设全面加强,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平稳有序推进,我县生态本底更为牢固,产业转型步伐更加坚实,美丽城乡建设更具魅力,群众生活改善更显成效,干事创业活力更趋强劲。过去的三年,是淳安历史上极不简单极不平凡的时期,既肩负解决历史遗留问题的重大使命,又面对深刻转型重塑的阵痛考验,更承担开启发展新局的“赶考”挑战,全县广大党员干部在担当中作为,在探索中实践,在压力中前进,推动了思想理念重大转变,破除了历史遗留重大问题,实现了瓶颈制约重大突破,深化了干部交流重大探索,取得了改革发展重大成果,积累了干事创业重大经验,既淬炼了思想、锻炼了能力、锤炼了作风,又推动淳安化危为机、迈上新程,更坚定了建设特别生态功能区的信心与决心。

  全会指出,特别生态功能区建设是新时代的开启,也是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探索实践,更是全领域全方位全格局的重塑。面对中流奋楫的历史大考,要深入思考和自省是否有坚定坚守的战略定力、干事成事的素质本领、敢闯敢试的改革劲头、担当作为的硬实作风等问题,保持“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的坚强定力,大兴学习、调研、落实之风,坚持不懈推进破旧立新、解放思想,凝聚主动担当的强大合力,乘势而为、迎难而上,努力在特别生态功能区建设的“赶考”中,考出站位、考出担当、考出作为、考出业绩。

  全会指出,2020年是极为关键和特殊的一年,既是收官“十三五”规划、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年,更是纵深推进淳安特别生态功能区建设、实现重大历史变革的攻坚突破之年,要保持改革创新的奋进姿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中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省市委全会精神,坚定稳中求进总基调,践行新发展理念,深化破旧立新,强化担当作为,加快推进高标准保护、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高水平创新,共建特别生态区、共享康美千岛湖,奋力开创具有淳安特点的县域发展新路子。

  全会强调,要构筑精准化、系统化、科学化、法治化的千岛湖保护新格局,保障以水功能为重点的生态安全、环境安全和资源安全,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饮用水源保护区;坚定贯彻新发展理念,探索“两山”转化新通道,推动经济量的合理增长和质的稳步提升,建设“两山”理念的实践区;强化民生保障和公共服务优质产品供给,让城乡居民共建共享生态红利、绿色福利,建设城乡融合生态富民的示范区;进一步深化破旧立新,建设生态文明制度改革创新的先行区。

  全会强调,建设特别生态区、打造康美千岛湖,需要培育忠诚担当的康美团队,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聚焦强基固本、本领提升、康美形象、清正廉洁、凝心聚力,在深化理论武装,强化能力提升,夯实基层基础,推进正风肃纪上下功夫,着力锤炼思想解放、敢破善立、勤于作为、勇于担当、素质过硬的一流干部队伍,汇聚特别生态功能区建设的强大智慧和力量。

  受县委书记黄海峰委托,县委副书记张鸿斌作全会小结讲话。他强调,本次会议是一次贯彻新发展理念的会议,是一次触动思想深处的会议,是一次抖擞精神再出发的会议,要认真传达学习,抓好贯彻落实,把全县上下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决策和全会部署上来,着眼大局干,鼓足信心干,争分夺秒干,强化担当干,凝聚合力干,共同干出新气象、干出新风貌、干出新天地。会议还就岁末年初民生保障服务、安全生产、党风廉政建设等重点工作进行了强调部署。

  不是县委委员、候补委员的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县纪委委员、监委委员,退居二线的县级领导,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各部委办局(公司、行社)党政正职或主持工作的副职,部分县党代表参加会议。副县级以上退休老同志列席上午的大会。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姜智荣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