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杭州明确教师平均工资收入将高于公务员
发布时间:2020-01-18 09:05:00

  新华社杭州1月17日电(记者顾小立、俞菀)杭州市政府新闻办、杭州市教育局17日召开联合新闻发布会,发布杭州市委、市政府《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实施意见》。意见明确,杭州将实现教师平均工资收入高于公务员平均工资收入水平。

  意见提出,杭州将建立健全教师绩效工资调整与公务员收入分配政策调整联动机制,各区、县(市)政府出台公务员奖金政策时,必须同时间、同幅度考虑中小学教师,实现教师平均工资收入高于公务员平均工资收入水平。与此同时,通过设置教职工单身宿舍、租用教师周转宿舍、切块供给青年教师专项公共租赁住房等,构建多途径教师住房保障机制。

  此外,杭州将为任教满三十年的教师颁发荣誉证书,本市户籍教师持该荣誉证可在本市境内免费乘坐公交车、轨道交通和参观政府投资主办的公园、博物馆;为担任中小学班主任满二十年的在职教师颁发荣誉证书,市本级对所属学校相关教师给予一次性5万元专项绩效奖励,区、县(市)对所属学校相关教师给予相应的奖励。

  “以前都强调教师平均工资收入高于或不低于公务员平均工资收入,本次改革直接提出教师工资高于公务员工资,这在浙江范围内是第一次。”杭州市教育局副局长高宁表示,杭州将全面规划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的目标和政策举措,为建设“美好教育”打造一支高素质的教师队伍。

  来源:新华网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姜智荣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