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德清一口罩生产商三倍工资召回员工加班生产 并发布“不涨价声明”
发布时间:2020-01-23 10:20:49

“在此承诺:防疫期间,与我们合作的公司从我司购进产品的价格一如从前,分毫不涨。我们面向消费者的天猫旗舰店、京东自营店也将坚持平稳价格,坚决不趁机赚取不义之利。”1月22日,医用口罩生产企业浙江欧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发3倍工资紧急召回员工加班,并发布一则“不涨价声明”。

“原本18日工人们就陆续回家准备过年了,工厂临时排产春节加班,承诺3倍工资喊回员工。目前已召回近20名员工,2条医用口罩生产线每天两班倒运转,预计日均生产量可达5万片,基本能保障医用口罩等医疗器械的生产供应。”该公司负责人说,大年初二公司的消毒产品基地也将恢复生产,100多位工人将基本到岗。

当天晚上8时,记者赶赴企业,看到生产车间内,制片机、自动点焊机仍在一刻不停运作,工人们忙着将成品装袋、打包。

欧洁科技位于德清的湖州莫干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是湖州市内唯一一家拥有一次性医用口罩注册证的医疗器械生产企业。公司负责人介绍,此前,欧洁科技已与各地经销商及合作的医药连锁机构进行了一定量的消毒产品备货。但随着一次性医用口罩和消毒产品的需求增加,公司决定将口罩生产基地已放假的部分员工临时召回。

“我们正按照正常月销售量的3倍储备原材料,全力保障市场供应。预计春节期间,企业能赶制50万个医用口罩供应市场。”该负责人说。据悉,在欧洁科技紧急恢复生产的同时,德清县市场监管局第一时间进企业服务,搭建采购渠道信息桥梁,同时加强医用口罩的质量管控,确保产品质量安全和防护效果。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消费者对于口罩等防护用品的消费需求激增,各大电商平台也积极行动,全力保障产品供应及价格稳定。

1月21日晚,淘宝向平台上的所有商家发出公告:平台上所有口罩绝不允许涨价。同时,淘宝启动官方专项补贴,保证消费者能买到价格实惠的品质正品口罩;1月22日,京东也发布声明称,平台正积极从货源、仓储配送、平台管控等方面全力保障供应和价格稳定。

记者从菜鸟方面获悉,1月21日深夜,菜鸟供应链体系已开始紧急协调应急调配车辆彻夜运输,保障对天猫超市消费者的口罩供应。一大批口罩被连夜装车、发车,分别运往北京、上海、杭州、成都、西安、重庆、广州、南京、天津、郑州、长沙等城市及周边城市的猫超仓库。

未来几天,菜鸟供应链将紧急补货。京东物流也已启动应急方案,在春节期间保障全国近300个城市、上千个区县的物流服务不间断。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姜智荣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