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为什么这位女医生绕道去武汉?“我愿意尽自己的一份力”
发布时间:2020-01-24 11:02:07

WechatIMG624.jpeg

综合监护室同事拍下郑霞出发武汉时的背影

“疫情近期逐步升级,意味着需要更多监护室医生要到一线去,所以我觉得只要需要,我愿意尽自己的一份力。”1月22日晚,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综合监护室副主任医师郑霞,主动向综合监护室主任蔡洪流提出想要去支援武汉的想法。

“你只要想好了,我们全力支持你,但你要做好个人防护。”对于郑霞提出这个想法,蔡洪流主任一点也不意外。

从医15年的郑霞一直是科室里的模范骨干,不仅医疗技术精湛,对待患者耐心细致,是一名有担当有责任的好医生,还是中国医师协会重症医学分会青年委员会副主委。

去武汉的事情刚拍板,1月23日中午11点,国家卫健委的电话就来了:“因为目前疫情紧急,需要您马上到武汉去支援,务必今晚到达。”

郑霞做好了长期在武汉“战斗”的心理准备,收拾了换洗衣物,并带上电脑,以便查询、整理资料。

“闺女,在武汉保护好自己,不用担心我们,新年快乐呀!”

16:16,杭州东站出发到临近武汉的某城市,晚上八点多到达后,她将直接被送到武汉疫情最核心的病房,开始武汉抗疫之战。

实际上,武汉疫情出现时,浙大一院已早有专家奔赴一线。传染病诊治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兰娟第一时间奔赴武汉,对疫情进行分析研判。

1月22日,受国家卫健委委派,浙大一院常务副院长裘云庆教授已抵达山东支援抗击疫情。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徐璇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