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我孩子大了,没什么后顾之忧”宁波医护人员主动请缨加入防控一线
发布时间:2020-01-24 11:03:12

微信图片_20200123224022.jpg 

“退掉春节机票,然后我又报了个抗击肺炎志愿者……”翻看着微信朋友圈,丈夫才知道妻子钱婷婷已经给春节假期有了全新的安排,到医院“加班”。

钱婷婷是李惠利医院兴宁院区麻醉科护士。按照原先安排今年的春节假期钱婷婷将带着家人前往青岛旅游,随着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来袭,尤其是科室群里发布的医院招募志愿者,22日钱婷婷果断退了机票报名医院志愿者。

“其实没什么,我们科室好多人都报名了……”钱婷婷说,身为医护人员这个时候大家都会这样做。

而在东部院区,怀孕 5 个多月的急诊科护士崔玲波坚守在临床一线。“在这个特殊时期,希望大家都平安!祝愿在抗战的各位医务人员一切安好......”

微信图片_20200123223954.png


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医院发热门诊24 小时开放。护理部主任郑亚华说:“发热门诊需24 小时开诊,需要各临床科室大力支持,非常时期需要大家齐心协力应对。”

微信群里,短短半个小时内,就有多个科室的二十余名护士报名,表示愿意坚守在一线,还有的人主动放弃休假,前来支援。与此同时,集结全院力量,成立新的发热呼吸道临时病房,由急诊科感染科、呼吸科、重症医学科组成三个梯队人员。

微信图片_20200123224003.png

21日随着鄞州二院医共体总院发热门诊也临时调整为24小时全天候接诊,24小时出诊,每天约需要4名医生轮班,仅靠发热门诊现有人手根本不够。医务部门在全院范围内发起号召后,很快就得到了急救医学中心、重症医学中心几位医生的响应。

我有着十几年临床一线工作经验,理应出一份力。万一感染了,我孩子大了,没什么后顾之忧。”鄞州二院急救医学中心医生周强主动请缨。

同一天主动报名的还有急救医学中心的冯妩娜和重症医学科的谭炼医生,该院有10多名临床医生主动报名支援发热门诊。

微信图片_20200124090205.jpg


休假的五乡卫生院注射室护士卢婷婷返岗坚守;退了火车票的鄞州区疾控中心检验科陆璐第一时间回到岗位……这两天,像这样一直坚守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一线的医护人员还有很多。而在北仑人民医院、海曙区二院……还有众多医护人员上交申请书,主动加入防控一线队伍。

作为医务工作者,我应该首当其冲战斗在一线,希望能在战斗的第一线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五乡卫生院院感科护士卢婷婷说。

微信图片_20200124090227.jpg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徐璇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