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县环卫处(所)多措并举实施疫情防控
发布时间:2020-01-25 11:48:27

通讯员 程秀英

  为认真贯彻落实《关于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县委办发〔2020〕3号)文件精神,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营造整洁卫生、文明有序的节日环境,县环卫处(所)采取多项举措,扎实开展疫情防控。

  强化组织领导,确保应急保障时刻在线。召开疫情防控部署会议,成立环卫疫情防控应急保障工作领导小组,全面协调应急保障工作实施开展。领导小组下设应急保障小分队,24小时待命,服从调配,时刻准备赶赴应急保障第一线。

  坚持联防联控,确保全面排查不留死角。围绕环卫工作主体,开展呼吸道传染病防治宣传教育,大力普及科学防治知识,同时对600余名环卫职工及家属开展“武汉回淳人员情况”摸排,确保全面无死角,并加强与主管部门、医疗保障等单位的沟通协调,持续做好本行业、本单位的持续防控工作。

  重点消杀防治,确保举措有力取得实效。采购高效低毒的消杀药品,配置专门的消杀人员,重点对环卫作业车辆、城区各垃圾收集点、垃圾填埋场、渗滤液处理区、粪便处理厂、垃圾中转站、公厕等场所及设施开展集中消杀。

  强化教育培训,确保安全生产大局稳定。环卫处(所)班子成员、各科室负责人分层次对全体环卫职工开展安全生产教育培训,科普新型冠状病毒防控措施,增强环卫工作在垃圾收运处置、道路及公厕保洁等作业过程中的安全生产意识,在保证自身安全的前提下,确保城市环境整洁有序,应急保障履责到位。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姜智荣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