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抗击新型冠状病毒 淳安医护人员坚守一线
发布时间:2020-01-25 19:50:00

记者 汪苏洁

  春节,本该是万家团圆的日子,但由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我县医护人员放弃节假,坚守抗击疫情第一线,直至目前,我县未发现新型肺炎确诊病例。

  鼠年大年初一早上9:00,记者走进淳安县第一人民医院急诊科,虽然前来医院就诊的患者稀少,但是医务人员却十分忙碌。

  护师余莉婷正给前来寻诊的病人进行引导,她告诉记者,为有效应对疫情,县一医院已第一时间设置了筛查室,医护人员在为发热患者量体温的同时,还将询问其流行病学史,也就是是否从武汉来千,或是14天内是否与武汉相关人员有过接触,如有以上情况,将作为疑似对象送到发热门诊就诊。

  “对于感冒患者,我们首先要给他量体温观察是否发热,是否需要送到送到发热门诊诊治,对于严重的病患会先放在急诊科进行救治,这段时间,急诊科这个30多人的团队,基本人人都在岗。”今年除夕,90后护师余莉婷是在岗位上度过的。

  县一医院主任医师余威勇从ICU被抽调到感染科进行坐诊,前天白天他接收了60个发热门诊,除夕夜年夜饭也没顾得上吃,一晚上接诊了30个发热病人。“我们医院原来是一天一个班,现在是一天两个班,加上夜班的话可能三个班,一天24小时,发热门诊都是开放的,目前我县未发现疫情病例,但是还是有不少感冒、发热症状的市民群众更愿意前往医院就诊。”

  记者在县中医院门口看到,前来看病的群众都要在预检分诊点接受检查和登记,检查人员身穿防护服,戴着手套、口罩和眼罩等防护用品,正在为病人测量体温,这个预检分诊点之所以直接设在医院门外,就是以防将病毒带进院内感染其他病患。

除夕当天,县中医院公布成立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志愿者队后,医教科科长陈专心和护理部主任护师童桂芳的手机里就一直响个不停,医生护士纷纷“请战”,“在短短一个小时之内,就有60多位医护人员踊跃报名,今天还有很多人陆陆续续来报名,有个年轻医生凌晨12:50还在给我发微信,要求上阵。”陈专心在微信群里往上滑了好久才看到最后。

  在县一医院、县中医院、县妇保院等城区各家医院,对于感冒、发热症状的患者,各个医院方面也将持续做好筛查工作,我们也能看到忙碌的医护工作者,通过坚守工作岗位,做好防疫措施,守护全县百姓的健康安全。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姜智荣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