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上门劝导群众停办酒席 我县积极开展农村疫情防控
发布时间:2020-01-26 16:23:28

记者 唐家凯

  “为了您和亲朋好友的健康,请您取消或暂缓宴客聚餐。非常时期,非常应对,感谢您支持和配合我们的疫情防控工作。”1月26日,我县威坪镇唐村村在进行农村宴会聚餐情况摸底时,了解到村民项成玉、唐诗德、唐诗方等家准备办结婚喜宴。当天上午10时,村两委、网格员立即组织人员一同上门展开劝导。截至目前,已成功劝导取消或暂缓春节期间宴席7户村民摆酒席。

  “成玉,来,这是我们的宣传单和告知书,你先看看……”“现在防控比较严峻,人员聚集、流动风险都很大,你们正月初六举办的婚宴是否可以暂缓?”在威坪镇唐村村民项成玉家中,村党委书记唐红兵一行告知疫情并说明来意,开展耐心地劝解。


  据了解,从年前开始,项成玉全家人就在为女儿的婚礼做准备。拍婚纱照、装喜糖、邀请亲朋好友出席……婚礼的各项事宜都安排得井然有序。一番交流后,村民项成玉立即决定延迟婚期、取消春节走访聚会,并将决定第一时间发到朋友圈,得到了大家的一致点赞和好评。

  “国家大事,我们当然要支持!为了大家的共同的健康,我们延迟举办。”村民唐诗德欣慰地说道,原本儿子的婚礼定在正月初八举办,现在不能如期举行婚礼虽觉得很遗憾,但是防控无小事,很高兴能取得亲朋好友的理解。

  “农村地区的防控形势愈加严峻,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前,我们要将村民的安全摆在首位,进一步摸排婚丧嫁娶宴会、集体聚餐,实行动态管理。”威坪镇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将继续组织相关人员逐村逐户开展上门劝导,加强应急值守,落实人员、物资保障,持续加大疫情防护知识宣传力度,引导广大农民群众科学防范,提高群众防护意识和能力,坚决做好防控保障工作。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姜智荣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