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上门走访摸排 守护居民健康
发布时间:2020-01-26 17:45:00

记者 何柳青

  “我是服务站的工作人员,来,给你们量下体温。这段时间你们需要居家观察,有什么情况及时联系我们……”1月26日,施家塘社区工作人员吴美华和社区服务站的医护人员上门为武汉回来的人测量体温。“大家都很配合,有的家里有体温计,还会自己量好报给我们。”吴美华告诉记者这些武汉或湖北地区的回淳人员是通过前期上门等方式摸排出来的。

  方水金是施家塘社区某区块的小组长,从农历腊月廿七起开始,他就对自己区块的居民进行排查,看看是否有武汉归淳人员,“家里有没有武汉回来的人啊?”“最近没事就呆在家里,要注意家里通风。如果出门,千万别忘记戴口罩。”这几乎是方水金每次上门摸排都要说的话。方水金告诉记者除了白天,晚上他也会上门摸排,目前已将自己区块的情况摸排清楚,“如果有新情况,也会及时汇报给社区。”

  据了解,各个社区通过网格员、小组长对武汉回淳人员进行摸排并每天对武汉回淳人员量体温,同时对小区居民进行疫情防护宣传教育,以增强居民自我防护意识。此外,火炉尖社区还发动物业对部分小区的公共场所、电梯进行消毒,新城社区张贴公告对进入小区外来人员进行登记等等,保障小区居民的生命安全。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姜智荣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