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连线浙江医疗队:即将投入战斗,随行而来的行李箱很暖心
发布时间:2020-01-26 21:23:22

今天凌晨三点,浙江省抗击新冠肺炎紧急医疗队抵达武汉,入住武汉某宾馆。


队员们情绪如何?抵达首日的工作安排如何?记者连线了医疗队员——浙大二院感染性疾病科主管护师卢燕。卢燕第一句话是:“我们的保障工作很到位,家人可以放心。”

一人一个房间,条件比想象中好很多

今天凌晨三点三十五,医疗队队员入住武汉某宾馆。卢燕告诉记者:“一个人一个房间,条件比想象的好很多。该有的配套设置都有,环境都很干净。”

“虽然经过一夜奔波,大年初一的晚饭都是在高铁上解决,但大家的情绪都很高涨。”电话中,卢燕精神状态不错。


在杭州去武汉的途中,转车时,卢燕给2岁的女儿打了视频电话,电话里中,“女儿看到我很开心,老公陪在身边,宝宝说要我平安回来,我就很暖心了!”


今早半天休息,下午培训

今早记者给卢燕电话时,她正在整理行装,“今早全队休息,让我们养精蓄锐,下午开始进行培训。虽然我们在杭州早就做了很多次培训,但对于疫情,大家还是要保持高度警惕,保护自己,救治病人。”


“目前具体任务还没有分配,明天可能就要投入到战斗中。”卢燕说。


行李箱里的东西让人泪中点赞

在采访中,卢燕特别提到一个个行李箱。在周转去武汉途中,这些随行运来的这么多小箱子齐刷刷排在车站。


等到了驻地宾馆,分派到每个人手里,卢燕才知道里面是啥。


“这是省卫健委给我们每一位支援人员提供的东西,里面包括整箱整箱的生活用品和食品,箱子还贴心地贴好了标记分好男生女生。”


“打开发现里面什么都有,有很多防护用品,还有生活用品,消毒用品,甚至还有睡衣等等,真的很感动。”


“领导都很关心和保护我们,我们的保障工作很到位,家人可以放心。”


“一定完成任务,平安回来!”

杭州市中医院呼吸科主管护师、内科总带教吴春燕和重症医学科主管护师、副护士长朱佳清也踏上驰援武汉疫区的征程。


动车上,朱佳清和吴春燕分别发送了一条朋友圈动态,坚定了自己的决心。



列车员上的晚饭是西红柿泡面,朱佳清笑着说:“很久没有吃泡面了,偶尔吃一下味道还不错”。


吴春燕在她的日记本里这样写到:

经过安徽合肥站转车,晚上11点多顺利到达武汉火车站,车站周围几乎看不到人,看不到车。因为没有货车,上百件的物资我们自己搬运,从火车到站台到客车到酒店大厅到二楼房间。所以收拾好休息,基本上是早上4点多了。上午休息,因为没睡好,很多人都有头疼症状。酒店环境不错,只接待我们浙江援汉队伍。大家心态都还好,中午国家卫健委领导来看望了大家,下午培训和安排任务,我和佳清都准备晚上吃颗安眠药好好休息,迎接明天的挑战。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

只是有人在为我们负重前行

致敬所有“最美逆行者”!

她们带着浙江同胞的的期盼奔赴疫情前线

投身这场看不见硝烟的战争。

期待她们早日获得抗击病魔的胜利,平安凯旋

让我们祝福她们,

祝福所有可爱的“白衣战士”们

让我们静候佳音!


来源:杭州网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