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共同战“疫”!隔离在家的你,还好吗?
发布时间:2020-01-26 22:02:10

根据“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应急防控措施,凡是接触过确诊患者的人员,需要进行14天居家隔离观察。


在隔离期间

隔离人员的健康情况如何掌握?

生活物资如何保障?

一日三餐怎么解决?




滨江区浦沿街道



浦沿街道某社区卫生服务分中心负责人陈恩丰正在做出发前的准备,待会儿他将对一名居家隔离人员进行健康回访。

他介绍,需要准备医用外科口罩、一次性手套、表面的消毒剂、医用外科帽子,一般早上一次下午一次,要问一下有没有咳嗽、气急等呼吸道症状。

刚开始第一第二天

心里会有一些恐慌

后来政府都有一些权威发布

一些医疗方面的消息

看了以后也就安心了

因为自己的身体状况自己也知道

体温一直正常

胃口也挺好的

所以现在也没必要那么恐慌

一日三餐都是社区定时定点送过来的

然后放在门口

我自己拿一下就好了

——隔离人员 王先生

这位隔离人员曾和确诊患者有过密切接触,从1月18日开始进行居家隔离,目前身体状况平稳。如果情况一直平稳,到2月1日隔离就可以解除了。除了配送一日三餐和生活必需品,隔离人员家中的垃圾也会有专人进行处理。



拱墅区大关街道


家住大关街道某小区的陈先生一家于1月23日晚上从湖北黄冈自驾回到杭州。当天晚上所在社区立刻与其联系。自那天开始,陈先生一家都没有再出过门,该社区工作人员每天与陈先生联系,一旦有特殊情况,第一时间上报,第一时间处理。


虽然我们不是武汉回来的

我们离武汉还有两三个小时的距离呢

但是我们也知道事情的严重性

为了减少大家的恐慌

愿意自行居家隔离

——隔离人员 陈先生

“好好休息,早睡早起”“今天感觉怎么样,有咳嗽、发热吗?”“东西给你们放在门口了,记得拿一下”是工作人员每天常说的话,为居家隔离对象拿取快递,送餐,送居家隔离告知书。陈先生在微信里对工作人员说:虽然每次都见不到面,但是社区是我们居家隔离的后方支持,这股力量我是感受的到的。




江干区丁兰街道


丁兰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防保科医生陈杰对辖区内的密切接触者,挨家挨户上门进行医学观察。除了测量体温,还要询问他的健康史,问一下他有没有其他一些症状或者生活上有什么困难之类的。



觉得这也是一个特殊的经历

不管是保护自己还是保护别人
别的也做不了什么
就尽量保证自己在家待着

——隔离人员 李先生






短短8小时

江干3000套防护服等物资拨付到位


最近,防疫一线也出现了药械紧张的情况。昨晚7点多,由江干区红十字会发出申请,省红十字会物资拨付的防护服、棉被、药品等物资,运抵区卫健局,从申请到拨付到位,仅仅用了8个小时。


今天一大早,来自江干的街道、公安和城管等8个单位,便早早赶来领取,眼前的3000套非医用防护服、100床棉被和口罩,解了燃眉之急。


三箱防护服
这些物资都是比较紧缺的
现在能够给我们调拨到位
那是雪中送炭了

——江干区采荷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后勤科科长 龚克非

来源:杭州综合频道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