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杭州医生在武汉:先培训再开始救治,终生难忘这个大年初一
发布时间:2020-01-26 23:00:00

1月26日下午,来自浙江大学附属医院杭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市一医院)呼吸内科副主任医师沈凌,感染科主管护师储华英、ICU主管护师徐燕平在汉报了平安。

沈凌告诉记者,1月25日夜23:30,浙江驰援武汉医疗队顺利到达武汉,26日凌晨4点才睡。

“这里很好,住的是酒店,每个人一间,既保证休息又避免交叉感染。浙江医疗队的物资也准备得充足,感谢浙江省政府。”沈凌说。

“前天晚上,接到主任给我打来电话,说浙江省卫健委紧急组建了一支医疗队,要前往武汉支援控制还在发展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我们医院将派出我和另外两名同事一起奔赴武汉。原本今年假期要带孩子去厦门旅游以及与亲朋好友见见面,但是这一突然的消息打乱的原先发安排,我紧急把车票退掉,同时准备日用物品。”沈凌说。

“刚听到这个消息时,我爱人是很震惊的,同为医生的她深知这场瘟疫的可怕,况且家中的父母都患有癌症,孩子正在读初中,我这一去生活的负担就要压在她一个人身上了。不过我反复和她做思想工作—我们如果现在不及时把瘟疫控制在武汉,将损失控制在最小的范围内,那么瘟疫传播出来,全中国又有哪里是安全的呢?所谓覆巢之下,安有完卵。如果大家都只顾小家,中国这个大家又如何保全?”这才说服了爱人。

还记得,徐燕平出发前唯一的要求就是不要告诉自己的父母。可是,随着媒体铺天盖地的报道,这个消息不胫而走。

就在徐燕平踏上赴鄂火车之后,远在桐庐的父母也知道了这个消息。徐燕平的爱人很担心,怕父母接受不了自己立马去了桐庐安慰父母。见面后,她发现父母比她想象的要坚强和平静。父母说,既然去了就平安回来,家里人都等着他。倒是徐燕平,自己好几次没忍住,眼泪总会在眼眶里打转。

三位医生说,1月26日凌晨2点到达武汉的酒店,搬运物资,整理行囊,凌晨5点钟,才躺下休息。“今年的大年初一,是终生难忘的一天。”

沈凌医生告诉记者,1月26日,国家卫生健康委王贺胜副主任专程到驻地慰问。“当天上午10点,总队开了个会,谈了一些关于个人和居住环境防护的问题。中午大家一起整理了一下物资。下午开了培训会,有专家介绍新型冠状病毒的临床特点,以及院感方面的知识,还有现场介绍如何穿脱防护服,培训后将投入救治工作中去。”

  来源:杭州网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姜智荣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