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众志成城 全力以赴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发布时间:2020-01-28 11:55:49

 记者 杨奇

昨日下午,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听取我县疫情防控工作汇报,研判疫情防控形势,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

县委书记黄海峰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农历正月初一,中央政治局常委会召开会议,专门研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的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对当前疫情形势的精准把握和对防控工作的周密部署,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高度负责的态度和担当,是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投身疫情阻击战的必胜宣言书、紧急动员令、科学作战图。全县上下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的决策部署,坚定信心、众志成城、精准施策,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会议强调,一段时间以来,全县上下严格按照县委县政府工作部署,行动迅速、举措有力,联防联控、群防群治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当前,正处于疫情防控的关键阶段,要清醒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长期性和严峻性,把其作为当前头等大事、一号工程,再部署、再细化、再落实,举全县之力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以更严要求,全方位落实“一级响应”,把工作考虑更周全更长远,把措施落实更周密更细致,重点抓好“五个进一步到位”:管控举措进一步到位,坚持突出重点、明确标准、讲究方法,突出重点群体、重点阵地、重点场所和交通线、旅游线以及集聚性活动,完善更加明确、具体、规范的管控标准,注重工作方式方法,强化联防联控、严防严控、精准精细精确落实管控措施。救治工作进一步到位,严格按照“集中患者、集中专家、集中资源、集中救治”四个集中原则,周密完善应急应对预案,落实好场所、医疗、人员、设备等各项准备。宣传信息进一步到位,通过“融媒体+多媒体”加强防控知识和工作部署的宣传普及,深入挖掘、总结、宣传好防控工作中涌现的先进人物、先进事迹、先进典型,及时发布权威信息,回应社会关切,引导群众不传谣、不信谣。组织保障进一步到位,进一步配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力量,加强领导、协调、统筹;优化人员力量调配,根据形势加强一线人员力量,强化防控会商机制;充实物资保障,多方面多途径加强防控物资储备,多措并举保障市场供应和物价稳定;科学调配医务人员力量,提高防护能力。责任落实进一步到位,层层压实防控责任,各级党政主要负责人要到岗到位,各级领导干部要随时待岗、有令必到,广大党员要发挥示范表率作用,严格执行各项规定,带头不串门、不聚会;及早做好春节假期后疫情防控安排,推迟、减少各类会议和活动,减少人员聚集和流动。

编辑:王筱倩 方志隆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