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响应疫情防控农村掀起酒席退订潮
发布时间:2020-01-28 11:59:52

 记者 唐家凯

“为了您和亲朋好友的健康,请您取消或暂缓宴客聚餐,非常时期,非常应对,感谢您支持和配合我们的疫情防控工作。”1月26日,威坪镇唐村村在摸底农村宴会聚餐情况时,了解到村民项成玉、唐诗德、唐诗方等家庭准备举办结婚喜宴,第一时间上门展开劝导。

“成玉,来,这是我们的宣传单和告知书,你先看看……”“现在防控比较严峻,人员聚集、流动风险都很大,你们正月初六举办的婚宴可不可以缓缓。”在村民项成玉家中,村党委书记唐红兵一行告知疫情并说明来意,耐心地开展劝解。

据了解,从年前开始,项成玉全家人就在为女儿的婚礼做准备。拍婚纱照、装喜糖、邀请亲朋好友出席……婚礼的各项事宜都安排得井然有序。一番交流后,项成玉同意延迟婚期、取消春节走访聚会,并第一时间将消息发上微信朋友圈,得到大家一致点赞和好评。

“国家大事,我们当然要支持,为了大家的共同健康,我们延迟举办。”村民唐诗德原定正月初八给儿子举行婚礼,现在推迟了,虽然觉得很遗憾,但是防控无小事,很高兴能取得亲朋好友的理解。

“当前防控形势非常严峻,大部分村民对停办节庆、宴请非常支持,也有一小部分人暂时不能理解。”威坪镇相关负责人介绍,村民的生命安全永远是第一位,我们将进一步加强应急值守,落实人员物资保障,逐村逐户宣传疫情防护知识,提高农民防护意识和防护能力。

记者了解到,整个春节期间,不仅威坪镇出现婚宴退订潮,其他乡镇也都取消了婚宴、家庭聚餐等活动。大家纷纷表示“没有什么比健康安全更重要的事情!”

编辑:王筱倩 方志隆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