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等你平安归来!县一医院护士强健出征武汉
发布时间:2020-01-28 12:10:20

 

图为强健在党旗下宣誓


图为县一医院为强健开展个人防护培训


图为同事送别强健


图为强健出征前检查整理防护用品


记者 方俊勇/文 王建才 王筱倩/摄

“抗击疫情,首战用我!”昨日上午,正月初三,县第一人民医院护士强健响应国家号召,紧急整理行装,出征武汉,支援湖北省疫情救治工作。

在简短的欢送仪式上,强健表态:“一定不辱使命,为医院、为淳安增光添彩,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救治工作中作出应有的贡献。”

就在除夕夜,我县接到杭州市通知——淳安需派一名拥有呼吸、感染、重症岗位经验的护理人员支援武汉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救治工作。当相关信息在重症医学科护士微信群里发出时,31岁的强健第一时间报了名。“医护人员的职责就是和病魔斗争,如果我们不去,那谁去呢?”

赶上80后尾巴的强健,老家在安徽。这些天,本是他和妻子最轻松的时刻。“按照之前计划,初一、初二、初三用于家庭聚会和走访亲戚,初四要给老婆过生日,初五去上班,基本上是劳逸结合。现在情况很特殊,老婆的生日可能没法陪她一起过了。”强健有点小遗憾。

对于强健的决定,妻子滕甜甜很支持。为了让丈夫放心,她将孩子送到了安徽老家,临走前还特地给他发了一段话:我一定会把孩子和老人照顾好,我相信凭借你的专业技术能力,一定能为抗击疫情作出更多贡献,也一定能够平安回家……

“强健夫妻俩都是重症医学科护士,平常工作特别忙,今年还特意给他俩调班,让他们好好过节。没想到他还是最早交了请愿书。”县第一人民医院ICU护士长姜春云说,强健自2012年工作以来,几乎每年春节都在医院度过,并且要值一个“长班”。

原来,正常情况下护士一个班为8个小时,而春节期间则是值8小时、休息8小时,这样重复3次。尽管工作很辛苦,但是强健总是充满干劲。“干得多,说得少,工作特别让人放心。”不少同事说,强健工作8年来,常常几天几夜不休息地值守护理。有一次,他护理一名严重食物中毒患者,四、五天都没有走出重症病房……

1月26日上午,在重症医学科办公室里,强健正忙着出发前的准备。“主要是确保自己在岗待命,医护用品方面医院已经为我准备好了,个人要带的几件衣服也准备好了,随时可以出发。”

强健微笑着告诉记者,在除夕晚上短短1个半小时的报名时间里,医院共有60多名医护人员报名,其中重症医学科就有一半护士报名,他对自己能够入选感到特别幸运。“说实话,这一去不知道要待上几天,心里还是有些忐忑,但是作为一名专业人士,我有责任也有信心完成相关的医护任务。”

当天上午,医院还专门为强健进行了一场防护专项培训,从如何戴口罩、戴护目镜到穿防护服,“手把手”确保不出纰漏。院感科科长叶妙满说:“战友即将出征,我们很牵挂,大家都盼望着他早日完成任务、平安归来。”

记者了解到,除强健即将奔赴武汉之外,县第一人民医院作为我县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的定点医院,目前也吸引了全县100多名医护人员报名支援工作,他们将等待组织的呼唤,随时投身到这场抗疫攻坚战中。

编辑:王筱倩 方志隆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