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寒冷冬夜下的一抹温暖,为“高速人”的最美家属点赞!
发布时间:2020-01-30 09:00:14

 通讯员 王小乙 夏毓敏

杭+记者 邱丹晨

1月27日半夜11点开始,省交通集团杭徽高速全线16个收费站点进入24小时“全控放行”防疫检测模式,连日来的阴雨天气终于结束,位于浙西山区的杭徽高速仍是持续处于低温模式,特别是一个个深夜里的昱岭关山区,温度却持续走低。

浙江交通集团昱岭关收费所所辖颊口站位于人烟稀少的山区,在新型冠状病毒施虐的春节,夜似乎显得更长更黑,附件小村庄的村民们天一黑,便家家户户都关灯安歇了。28日晚21点30分左右,颊口收费站外广场寒风凛冽,气温降到了冰点,只有收费站和地方政府防疫部门工作人员仍在冒着严寒坚守岗位。全副武装的医护人员一丝不苟地为每一位下高速的司乘人员测量体温,没有因为严寒而有一丝懈怠,但是空旷的外广场没有一点遮蔽,却吹得人瑟瑟发抖。

突然,从不远处的地方道路来了一个人影,当班收费班长陈宝琚心里一动,便有了数,赶忙迎上前去。果然是自己的丈夫赵凌志,只见他拿着火盆和柴火,远远的便招呼道,“来,赶紧帮忙生火。”

陈宝琚没想到,只是她白天口里念叨了一句:“晚上气温这么低,我们收费员还可以呆在有空调的岗亭里,可是防疫人员怎么办呀?”晚上丈夫便带着碳火赶过来了。不多一会儿,火便升了起来,大家围着碳火,纷纷感谢道,“这位家属,真是雪中送炭呀!” 赵凌志摸着头,憨厚一笑,只是喃喃地说了一句,“应该的,应该的。”大家烤着碳火,相视而笑。

就是这个憨厚的中年男子,有着共产党员真正的觉悟,十几年如一日,默默支持着妻子宝琚的工作。作为刚刚撤销的省界站昱岭关收费站第一批收费员的陈宝琚,跟自己的工作岗位有着非同一般的感情,而每年春节也是她工作最忙的时候,加班加点更是常态。丈夫赵凌志却从未抱怨过一句,照顾好家人的同时,也默默关心着宝琚的工作状态,每年浙西山区昱岭关收费站抗冰除雪季时,第一个赶来帮忙的家属肯定是他。“就是有了他,我才能毫无顾虑的工作,他是我最最坚强的后盾!”谈到丈夫时,一向内向腼腆的宝琚心里也不无骄傲。

疫情无情,人有情。在这个疫情施虐的冬季,就是因为有着像赵凌志这样的党员家属在,让大家心里头多了一点温暖,多了一丝光亮,而当这些温暖、光亮汇聚起来,离真正的春天还会远吗?

       来源: 杭+新闻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方志隆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