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爱心传爱心,结束隔离期的一家人转身投入志愿服务
发布时间:2020-01-31 11:23:32

“徐书记,你好,今天我是特地过来说声谢谢的,这是给社区的一点心意,请帮我转交给其他有需要的人,务必收下!”1月29日,是王阿姨一家结束居家隔离观察期的日子。出家门的第一时间,就赶来社区看望罗桐社区党委书记徐慧群,并给社区送去了爱心款。

原来,半个月前,王阿姨一家刚从武汉务工返乡。一家人前脚刚进家门,徐慧群便紧随其后,叮嘱她要做好居家隔离。本就因为疫情感觉糟心的王阿姨情绪更加不耐烦,对徐慧群言语间也不太客气。然而徐慧群并没有放在心上,仍然每天多次锲而不舍地上门做工作,聊生活、聊工作、聊家庭,逐渐拉近和他们家的距离。

“大年初二那天,是我们全家隔离的第四天,家里的菜不太够了,我就打电话让我亲戚送点来。他们也是担心,就把东西放在楼下,让我下楼拿。正巧碰到了徐书记,谁知道他第二天就主动给我们家送来了药品、米等物资。连家人都不敢靠近的时候,书记却更关心我们,这点真得很感动。”王阿姨感动地说,“后来我知道那些东西是用社区‘爱心雨’志愿服务队的爱心款购买的。所以一结束隔离期,我们也想捐点爱心款,希望能帮助别人。”不仅如此,王阿姨夫妻俩还加入到社区志愿巡查服务中。而他们的女儿小李,本就是一名护士,也主动参与到社区上门测量体温服务,只要居民出现不舒服,社区都可以随时通知小李为他们上门测体温、量血压等。

来源:杭+新闻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马峰明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