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中国好邻居!杭州大伯给社区送来1000只口罩,不留名拔腿就“跑”
发布时间:2020-02-02 10:01:12

杭州网讯 “这个时候还可以领到免费口罩真的是暖心啊。”1月31日上午,出去买菜的吴大伯在门口保安亭被叫住了,志愿者塞给了他5只免费的口罩。

吴大伯家住江干九堡街道丽江社区,昨天老两口还在家里犯愁,家里的口罩已经用完了,怎么办?“子女要过几天才能给我们送新口罩,但我们这几天肯定至少要出去买一次菜,本来心里很慌的,现在么好了,社区给了几个口罩,这几天肯定是够用了。”

吴大伯不知道的是,这几个让他倍感暖心的口罩其实是社区一个不肯留名的居民送过来的,足足有1000只。

据悉,九堡街道丽江社区是一个大社区,里面有住户3500多户,居住人口达15000多人,且外来务工人员、高龄老人也不少。自疫情发生以来,社区社工、党员、巾帼志愿者就开始挨家挨户排摸、宣传、登记,让居民做好个人防护,春节少出门,出门戴口罩,湖北武汉出差、经商、返乡人员的主动上报。

过程中,社区工作人员了解到有不少居民口罩没囤够,怎么办?正在社区为物资难买一筹莫展的时候,1月30日傍晚,一位戴口罩的居民突然来到社区,送来了1000只爱心口罩用于防控疫情,拒绝留名和拍照就“逃”走了。尽管社区工作人员再三劝说,这位善心居民仍不愿透露自己的姓名和信息,只希望借由街道给自己的“邻居”们送去爱心口罩。

社区主任周丹说:“给这样的好邻居点赞,这些爱心口罩送得很及时,我们真的很感动。1000只口罩,我们就通过交流群告知居民前来领取,优先供给有老人、孕妇、孩子的家庭,每户限领5只,尽量让更多的居民都领到口罩。”记者 颜君如 通讯员 陈雅晴

  来源:杭州网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徐璇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