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杭州“最严禁令”实施首日,有人不配合闯社区,有社工为隔离群众跑腿买卫生巾……
发布时间:2020-02-04 15:21:44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入关键时期,为打赢这场阻击战,杭州市人民政府决定实施“防控疫情,人人有责”十项措施。我市江干区、拱墅区、西湖区、余杭区、桐庐县以及西湖景区等多地也陆续发布疫情防控“最严禁令”。

实际执行情况如何?居民们还配合吗?

1                

今早10点半左右三墩镇山联社区工作人员在设卡口排查时就碰到了一个骑着电瓶车想要闯进社区的阿姨。

阿姨一早买了菜准备给因工作关系租在沈家斗的丈夫送去,可在进入社区的设卡口时却被严查的社区工作人员拦了下来。理由很简单,这位阿姨并未出现在社区排摸租户的名单中,只有衢州籍的丈夫在列,阿姨其实是本地人,住在秀月家园,但还是不能进入。

根据西湖区最强禁令:外来车辆一律不得进入小区,小区车辆严格落实登记备案制,车内人员一律按规定检测。

“不好意思,你的情况不符合进入本社区,请返回,谢谢你的配合。”

起初,阿姨对不让进的做法并不理解,还有些激动。工作人员耐心地给她讲解疫情的情况、分析进入的利弊,并答应她,帮她把菜送到她丈夫的手里,她才平复心情,返身回家。

2                

“我不管了,你们不让我住,我就赖在你们社区吃睡!”今天上午10点左右,三墩镇水月社区工作人员正在忙碌地登记排查情况的时候,一个身穿深色衣服、头发略微有点发白的中年男子,跟着城北商贸园某旅馆老板娘一起进来。

经询问了解,此人户口在湖北,身份证是北京的,年前入住温州村某旅馆也从未出去过,更没有接触过任何外来人员!工作人员耐心解释当前疫情防控需要劝其隔离时,此人怒气冲冲地对工作人员进行言语威胁,拒不提供身份证件及其他相关信息。

经过半个多小时的沟通,此人态度依旧不是很配合。无奈之下,社区工作人员急忙联系民警,民警上门之后了解了该中年男子的实际情况后,并且开展了相关的调查。最后在民警、社区工作人员的综合协调之下,为了防控疫情的扩散,排除相关隐患,决定将让男子安排在城北商贸园旅馆内隔离14天。男子也为之前不礼貌的态度表示道歉,并承诺会积极配合社区工作!

3                

管控升级,意味着居民出行更不方便了。今天中午,三墩镇大港桥社区工作人员沈振华就收到正在居家隔离的杨小姐发来的信息。

她提了一个特殊的需求:“那能再麻烦你去小区门口的超市帮我买两包七度空间日用的姨妈巾吗?”。

收到杨小姐的请求后,沈振华第一时间自掏腰包并将其所需生活物品送至门口。“太谢谢你了,请放心,我会自觉坚持居家隔离的。”看到需要的东西直接送到了门口,杨小姐表示十分感谢。“还缺什么你尽管跟我说,不要客气。”

小沈事后不好意思地告诉记者,“除了老婆之外,这还是我第一次帮其他女生购买卫生巾。”

4                

记者在庙前街社区看到,社区已严格控制人员出入制度,出入购买物资的居民必须填写《出入单》,确保每户两天只可出一人。

该社区所处三墩老集镇片区,岔路较多、巷巷相通,没有主要的出入口,呈完全开放式,再加上辖区内租户较多,人员混杂,大大增加了排查的工作量,给疫情防控带来很大的困难。2月3日,庙前街社区新增西行路、中学弄、中学宿舍、兴隆桥、庙西街、双港路、杭三公寓和通济路等8个点位,将原先分散的多个居住区块包围成一个大型的居住区,每个点位还配有相应的特保、志愿者和工作人员,对进出的居民进行登记检查、测量体温。

  来源:杭+新闻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姜智荣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