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儿子:再坚持一下 很快就能打篮球了”上城留观点工作人员战“疫”日志
发布时间:2020-02-05 17:46:00

    “妈,这个设备我来帮你们搬出去晒吧。”这几天杭州天气晴朗,阳光正好,陈燕17岁的儿子主动帮忙将隔离点酒店的设施设备搬去阳光底下晾晒消毒。

    陈燕,上城区留观点酒店组负责人,从1月25日上城区正式启用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以来,她已经每天24小时酒店待命,连续工作了9天,和陈燕一起来的还有她17岁的儿子。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上城区征用陈燕工作的酒店,作为定点留观点,虽然这不是陈燕的本职工作,但是她毅然“逆行”走上前线,承担起自己的社会责任,奋勇担当,尽职尽责。

    以下内容根据陈燕口述整理,记录了酒店员工抗击疫情的工作状态。

    1月25日接到征用指令之后,酒店方迅速召集人员,做好内部准备工作,我作为酒店方负责人,加入到了观察点疫情防控分指挥部,负责酒店方面整体协调工作。

    针对这次疫情防控,我们酒店专门成立了临时工作组,每天有16名工作人员,其中安排4个固定人员,负责留观人员的早中晚送餐;安排3名人员轮班负责消控,确保所有人员的人身安全;安排2名工程部人员,维修设施设备,确保酒店设施设备正常使用;安排1人消毒,负责酒店的消毒清理;其余人员轮班待命。

    前几天,观察点还成立了临时党支部,我们酒店工作组唯一的一名党员职工,主动响应、冲锋在线,代表我们酒店加入了保障先锋队。

    “很感谢我们酒店的一线员工,他们才是最辛苦的,工作量比我大。”陈燕谦虚地告诉记者,因为观察点是临时设立的,酒店一线刚开始大家都还没协调好,医疗物资这块也比较紧缺,酒店工作人员要负责上楼开门、送餐、进屋回收垃圾等,近距离接触留观人员的概率大。陈燕每天都会像“家长”一样,关心酒店的员工,让他们勤洗手,多注意自身防护。

    “总的来说,从临时组建工作组开始,我们整个团队还是比较齐心的。”陈燕表示,在现场的几个人都是临时抽调来,有些人其实自己心里也害怕,但是真正工作起来的时候,都是很勇敢的冲在第一线。互相之间没有埋怨,每天下午我都是让他们先去休息会儿,毕竟要从早忙到晚,有时候后半夜也有人送进来,需要我们酒店人员待岗待命。

    “那你们自己也要适当的休息,才能更好的工作,这次真的很感谢你们的,就这样担当起来了,若你们消极对待,这个时候我也没有办法了,因为这个不是本职工作,纯粹是自我素质和意识问题了。”我们酒店老板还贴心的发信息慰问我们,让我们工作起来也感觉心里暖暖的。

    “这次我还要感谢一个我最亲近的人,我的儿子。”陈燕微笑着告诉记者,我们一家三口,我的爱人,在派出所工作,这次疫情也需要值班值守,所以为了方便照顾儿子,我从1月25日开始就把他带在了身边,跟着我相当于是间接被“隔离”了。我儿子今年17岁,他这几天不仅没有埋怨我,还很理解我、支持我,前两天还给我们酒店里帮忙,把一些设备帮忙搬运晾晒了出来,我真的为他感到骄傲。

    我儿子很喜欢运动,“妈,我想跟朋友出去打篮球。”前几天刚这么跟我说,我说“儿子再坚持短时间,到时候太阳还会更暖和呢!”我相信这样的日子,离我们肯定不会太远了,大家加油。

  来源:杭州网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姜智荣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