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杭州援汉医生下班后在干吗?为什么穿着防护服在酒店房间不停跑跑跳跳?
发布时间:2020-02-06 11:20:58

  “我要开始做运动了,穿着我的防护服做,这样明天工作就可以适应一个缺氧的状态。”视频里,一位身穿防护服的女医护人员,一下一下做着开合跳运动。

  她叫李季,是杭州师范大学附属医院重症医学科的主管护师,也是浙江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第一批出征驰援武汉的浙江医疗队成员。

  大年初一,李季随浙江省抗击新冠肺炎紧急医疗队出征驰援武汉。

  1月25日,大年初一,杭州师范大学附属医院第一批医疗队员重症医学科副主任林乐清(杭州市医疗队队长)、急诊重症医学科副主任护师潘勇莉、重症医学科主管护师李季随浙江省抗击新冠肺炎紧急医疗队出征驰援武汉。当天夜里,他们抵达武汉,驰援武汉市第四医院古田院区,开展救治工作。

  初四,第二批队员呼吸内科主管护师楼红果再度出征,服务武汉天佑医院。

  昨天是浙江医疗队抵达武汉开展工作的第十天。2月4日晚上10:51,记者给远在武汉的李季微信留言,凌晨1:36,才得到李季的回复。那时,她刚从武汉市第四医院古田院区回到休息的地方。

  为什么会想到穿着防护服做运动?

  李季说,是因为她自己平时的运动量就挺足的。“某天晚上和队里几个护士一起测了血氧饱和度,我自己的心率在六七十次的样子,但是其他护士心率达到了120次,他们就会感觉气短,有点缺氧。因为我们在一线工作,需要穿着厚厚的防护服,戴上N95口罩和医用外科口罩,还要戴防护面屏、手套等等。工作中要不断走来走去给病人做治疗,挂盐水,消耗量其实还挺大的。”

  李季说,在武汉正式投入工作的前一天,ICU护士长就提醒她,要提前做一些准备,适应穿着防护服状态下的工作。“那时我就拆了一套防护服(记者注:李季说,这套防护服是他们做练习用的,一直放在酒店重复利用,身体状态好的情况下就用来运动锻炼肺活量),按照进病房的要求穿戴好,在休息的地方来回快走、开合跳、平板撑,让自己能更好地适应工作中的缺氧状态。事实上,穿着防护服运动后的体力值,确实会低很多。”

  李季的工作是4小时一班制。穿一次防护服就需要半个小时,而脱卸防护服则需要更长时间,“一个个缓冲间,一层层脱,动作要慢、要轻柔,更要小心仔细,不能污染到自己。”长时间穿着防护服戴着手套,李季的手腕上已经闷出了湿疹。

  李季是个爱运动的姑娘。在杭州,她每个月基本上有100公里的跑量,这次驰援武汉,为保证有充沛的体力投入临床救治工作,李季选择了下班后穿上防护服继续锻炼。“一般,我会在身体状态比较好的情况下穿上防护服运动,但如果当天很累,我会选择先好好休息,养足精神。我做的这些,只是希望自己能更适应缺氧的状态,在病房工作时自己首先不要出状况,才能更好地为病人服务。”

  记者 金晶 通讯员 冯晓

  来源:都市快报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徐璇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