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今天,浙大一院又12名新冠肺炎患者痊愈出院!包括9名重症患者
发布时间:2020-02-09 11:56:06


昨天出生的小汤圆目前呼吸平稳,生命体征良好。经检测脐血、羊水、胎盘标本,并二次复检确认,小汤圆新冠肺炎的核酸检测均呈阴性,产妇也生命体征平稳。

继2月5日第一批7例患者出院后,相隔3天,今天(9日),浙大一院又有12例患者治愈出院,其中有9例为重型患者。

上午10点,这12位康复者走出了隔离病房,虽然戴着口罩,但可以看到他们脸上带着微笑,他们集体对浙大一院专家组和医护人员的精心治疗和护理表示深深感谢,随后,带着鲜花,带着医护人员的叮咛和祝福,与早已等着着他们的家属一起乘车离开,回归到了正常的生活轨道中。

浙大一院党委书记梁廷波教授介绍,今天出院的12例患者中,年龄最大66岁,最小25岁。其中9例家住杭州,2例家住武汉,1例家住郑州。有3例流行病学史不详,其他9例或来自武汉,或有武汉(武汉人员)接触史,或与确诊患者有接触。

这些患者平均住院时长为14天,最长住院时长为2例重型患者:19天,最短住院时长为1例重型患者:7天。按照国家的相关诊疗标准,12例患者的病毒核酸检测均达到连续两次及以上阴性的检测要求,其中9例患者连续4次及以上检测阴性;所有患者体温连续3天以上正常,最长一例患者体温连续12天正常,肺部影像学表现大幅改善甚至完全吸收。

浙大一院之江院区承担了全省重型与危重型患者的集中救治任务,收治患者大多病情危重复杂,突出表现在高龄合并严重基础疾病患者增多,免疫力低下患者增多,孕妇尤其是围产期孕妇患者增多。梁廷波书记介绍说,目前在院的60例确诊患者中,年龄最大90岁,最小13岁。已接受系统治疗的22例危重型患者,11例已有明显改善,其中4例好转为重型,均已转入普通隔离病房治疗,另有1例顺利拔管,3例呼吸功能稳步恢复,正进行脱机锻炼。其余11例病情基本稳定。

浙大一院已累计接收3名新冠肺炎孕妇患者,其中一名孕5周孕妇已于2月5日与其他6名康复患者一起出院,一名孕35周孕妇已行剖宫产,另外一名孕26周孕妇影像学与肺功能显著改善,胎儿系统情况良好。

      来源:杭州网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方志隆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