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何长征,立即停止工作!"杭州交警收到强制休息令第二天,母亲离世...
发布时间:2020-02-11 19:47:11

2月9日,淳安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城区中队开出了防控阻击战以来该局首张“强制休息令”,要求该中队辅警班班长何长征“立即停止工作,休息三天。”

母亲脑溢血送ICU抢救
他没有提出休假,仍坚持工作

淳安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城区中队担负着千岛湖镇城区交通秩序管理,何长征作为辅警班班长,日常协助民警负责城区明珠灯控周边交通秩序管理,简易事故处理等工作。春运开始后,中队工作任务重了,他总是带头加班加点。

1月21日,家中年迈的老母亲突发脑溢血,失去意识,被老乡送往医院ICU抢救,而那时的他正在路面值守,疏导交通。

接到老乡电话后,他跟同事简单交待了工作后赶往医院,医生告知诊断情况为中风、脑出血,丧失全部自理能力,需要留在ICU观察。

何长征心里虽然非常着急,在办理完相关手续后仍继续回到工作岗位,没有向其他人细说他母亲的病情。在之前的排班中,他报的是春节留守岗位,虽然家里出了这么大的变故,他没有向中队提出休假,仍默默按照排班坚持工作,下班后才去医院向医生了解母亲的病情变化情况。

公安工作更需要健康的体魄和家人支持
中队开出“强制休息令”让他回家陪母亲
收到强制令第二天,母亲去世

春节值班后,轮到他调休,原本打算好好安顿下家里的事,但疫情突然袭来,淳安县境内所有出入口启动了严格管控工作,城区中队除了原日常工作,还负责起杭千高速千岛湖出口来往车辆和人员的核查工作,在听到这个消息后,何长征主动放弃调休回到中队,参与到抗击疫情战役中。

卡口实行24小时三班制,进出的车辆的数量非常大,还要确保逐人身份核查,一个班下来非常累,他坚守着,每当上岗路过医院门前,心中满满对母亲的内疚。

2月8日,何长征接到医院的通知,他母亲的情况很不乐观,建议接回老家。他为母亲办理了出院手续,把母亲安顿好后回到岗位继续上班,此时同事们才知道他母亲的病情这么严重。

中队指导员江欧听到此事后立即向何长征了解了详细情况当天中队就向何长征开具了“强制休息令”,命令他立即停止工作,回家陪陪病重的母亲。在接到休息令的第二天,何长征的母亲去世。

这些强制休息令,每一张都令人泪目



马一鸣,请你手机保持关机!
每天工作至凌晨4点,14天休息15小时



马一鸣,绍兴市公安局上虞分局民警,同事都称他“拼命三郎”。从农历廿九夜到正月十二,他主动加班加点,平均每天工作至凌晨4点,期间只回了两次家,在家时间合计竟然不足15小时!2月5日,公安分局党委向日夜坚守在疫情防控岗位上的马一鸣发出了强制休息令,要求他回家休息。


罗婷同志!请你休息一周,陪伴家人!
孕妇女警坚守“疫”线17天



近日,贵州罗甸县公安局一名孕期女警因坚守“疫”线17天,不按时休息、不听劝说,被单位下达了温暖的 “强制休息”命令。



彭程同志!请你休息至病愈
坚守9天病倒,公安局:身体是革命本钱



2月3日,江西赣州民警彭程收到一张“强制休息令”,要求其立即停止工作,休息至病愈为止。同事介绍,他连续9天在一线公安局执勤,感冒后挂水坚持工作。彭程说出现发热症状时很担心,怕自己感染会让家人担心,直到诊断为劳累引起的普通感冒发烧才放心了。

在这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
有许多舍小家为大家、
默默坚守在一线的公安民警
他们没有什么豪言壮语,
却一直守护着这方土地的安宁

有你真好!

  来源:杭州日报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徐璇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