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生日快乐!平安回来”隔着屏幕,武汉驰援护士过了一个特殊的生日
发布时间:2020-02-12 11:22:32

 

“祝你生日快乐!”

“我们这么多人在这里给你过生日!”

“长寿面要不要吃一点。”

昨天傍晚5点20分,身在武汉同济医院光谷院区的严丽慧接到了一个视频电话,刚接通视频的一霎那,竟是一群同事在屏幕那头为她隔空庆祝生日快乐。她显然没想到会收到这样的惊喜,激动地说:“你们这样,我真的要忍不住哭了。”

严丽慧是余杭五院的一名护士,2月9日,她作为杭州市第三批援鄂医疗队的队员驰援武汉。

85后的她,毕业于温州医科大学仁济学院。她有着9年的工作经验,个子娇小却拥有很强的临床工作能力,她也是实习生们“盖章”公认的优秀带教老师。得知自己即将出征,而且时间非常紧,她二话不说,立即开始整理行李。丈夫看着在房间里默默整理行李的妻子。夫妻二人相视无语,他懂妻子的理想:学有所成,救死扶伤。可他也知道妻子放不下女儿,“我会照顾好女儿,在家等你回来!”严丽慧重重的点了点头。

临行前修剪长发是每一位驰援武汉的女战士必做的功课

当晚十点多,大部队到达武汉,严丽慧在同事群里报了平安,经过一夜的休整,2月10日一大早,她和队友们参观了她们即将战斗的医院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光谷院区,下午还进行了护理工作要求的相关培训。

其实这天是严丽慧的生日,五院的同事们想跟她说句生日快乐,但又怕影响她工作,了解后得知五点多是队员们的就餐时间,有半个小时的空档,护士长朱月莉给严丽慧拨去了视频电话,短短几分钟的视频,暖心话怎么都说不完,开口一句生日快乐饱含了“娘家人”的关心。

挂完电话,严丽慧的手机里又收到了同事们录制的祝福视频,这个坚强的姑娘心口一热,眼泪一下子就掉了下来,她在自己朋友圈里记录到:人生中最特别的生日,虽然不能像往常一样,但是有五院这个大家庭,特别幸福!五院加油!武汉加油!

      来源:杭州新闻客户端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方志隆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