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杭州一单位竟然有600副麻将!一问才知道,真的服了...
发布时间:2020-02-11 19:57:22

  “老张,你家的麻将这几天我们派出所代管了,等疫情过去,再还给你!”2月10日一大早,建德三都派出所副所长已经代管了第11副麻将了。

  抗击新冠肺炎以来,民警在日常工作中发现有些村民按捺不住独自居家的日子,仍然存侥幸心理,挺感染之险,三五成群地聚集在一起打麻将。

  怎么办?不能出现群聚再去处理,千里之堤,溃于蚁穴。避免人员聚集,就是对病毒传染的源头严防死堵。派出所因地制宜,决定发动村两委一起,在全镇范围开展“麻将代管”制度,自春节以来通过村两委宣传发动和派出所配合主动上门,在全镇范围内共计收到代管麻将608副,渔具23副。

  “麻将代管”制度以来,全镇没有发生赌博报警或者举报,民警和工作人员也没有在镇上发现有聚集麻将、打牌的现象。

  所长陈勇华说:“联通外部区域的通道管控须严密,但内部病毒蔓延的途径阻断同样重要,这就是对病毒传染的严防和死堵!”

  除此之外,三都派出所还有几个小妙招,抓实“防聚集、禁打麻将”。

  招式一:“禁聚通告”。广而告之,广泛张贴禁聚集通告,并上门宣教。

  招式二:“麻将代管”。对通告置若罔闻,仍悄悄聚集打牌的人员进行告诫,派出所采取“麻将代管”。

  招式三:“诊察训诫”。对于“顶风作案”的店主,在确保不涉“疫”的情况下,带所诊察,有必要的进办案区教育反省,目前已训诫2人。

  招式四:“应急听巡”。三都镇综治牵头联合派出所、城管、工商等部门组建“应急听巡队”,白天巡诊,晚上听喧闹音诊。

  来源:杭州日报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徐璇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