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公安督察队里混进了理发师,是明察还是暗访?
发布时间:2020-02-13 10:29:48

  督察,管警察的警察,警队中的“啄木鸟”。在民警眼里,督察是什么样的?

  民警说:今天查,明天查,防火防盗防督察。

  民警说:鸡蛋里挑骨头,被揪到算我倒霉。

  正说着,一陌生男子来到临安公安分局昌北派出所门口,是谁?不远处看到督察车子,莫非暗访?快通知大家,督察来了!

  民警按规定给陌生男子量体温、询问、登记,怕漏了哪个细节被揪出问题……此时警务督察大队长金益文也走了过来。

  “这男的果然暗访!”民警盯的更紧了。

  只见男子拿出理发工具。民警想着:“今天不查卡点,不查人员排查情况,改检查警容风纪了?难道是谁头发长把谁给理了?我一直‘抗疫’哪有时间去剪,完了,要被查了!”

  此时,教导员吕清良笑呵呵跑了过来:“欢迎理发师帮我们来理发了,大家快来!”

  民警纳闷了,今天督察转变风格了?

  这事还得从几天说起。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临安公安分局警务督察大队联合政治处深入一线开展现场检查,同时收集基层意见建议和困难。检查人员发现,昌北地处偏远,疫情期间民警和辅警驻所居住,食堂需求量大,派出所每隔3天驱车到城区采购一次,来回消耗5个小时。民警自过年值班备勤一直“抗疫”到现在未曾回家,头发长了也出不了山去理发。检查人员回单位后立即将该情况反馈至警务保障室,警保部门第一时间挑拨物资、安排人手。

  这次,检查组不仅带来了警保部门精心准备的蔬菜、生鲜、肉类、水果、防护设施等物资,还贴心的带来了理发师。为全所16名民警、辅警理了发,提升了大伙的精气神!大家纷纷表示,这样的纪检督察,既帮查补短板,又帮解决难题,走心接地气,基层喜欢。

  送菜上门、送服务到基层,于细微处见真章。不同警种,不同岗位,我们有个共同信念:疫情不退,警察向前,“疫”起战斗。通讯员 盛静

  来源:都市快报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徐璇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