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一堂特殊的“思政课”:传递战“疫”正能量
发布时间:2020-02-17 16:50:29

 杭州网讯 2月15日,杭钢集团党委宣传部和浙江工贸职业技术学院携手打造了一堂“疫情防控.青春向党”网络思政课。50多名大学生和国企宣传干部、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一起,把抗击疫情变成教材,通过互联网,探讨了人与自然的关系,分享了抗“疫”中身边的正能量,引发了学生的共鸣,做到了“停课不停学,思政教育不断线”。

一堂生命教育课

《大自然在说话》纪录片低沉地述说拉开了网络思政课的序幕。同学们围绕近期世界各地爆发的疫情、灾难,讨论分析了灾难产生的原因,倡导尊重自然、感恩自然、敬畏自然。

王冰雪同学说:“2020年初,大自然给了人类沉重的警告:我国新冠肺炎肆虐,东非3600亿蝗虫入侵,美国流感,澳洲持续半年的森林火灾…….

不是大自然需要我们,而是我们需要大自然。”课堂上,同学们说“生命只有一次,疫情当前,我们每个人都要保护好自己,做到科学防控,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

一堂理想信念教育课

“同学们,疫情尽管可怕,但无数医务工作者、科研人员、军人、警察、基层工作者等英雄正不眠不休地奋战在一线。我希望你们以他们为榜样,做一个大写的‘人’”。在老师的引导下,同学们分享了身边抗“疫”故事。

顾景霞同学的爸爸是一名公交车司机,现加入了公交公司组织的抗疫志愿者队伍,主要负责在高速公路上为驾驶员测体温工作。顾景霞深情地说:“爸爸告诉我们,他只是一名普通的公交车司机,人民有需要,他无条件听从安排,随时顶上。爸爸和许许多多公交司机一样很平凡,他们没有奔赴一线,但在群众需要的时候,他们顶起了一片天。”

让徐佳敏同学最为感动的是一对在同一个医院工作的医生夫妻,由于工作繁忙,已经很多天没有见面。相遇时,他们隔着密闭的防护服小心地确认身份后,给了对方一个深情的拥抱,而后又匆匆离开。徐佳敏说,这才是真正的爱情,有着家国情怀的爱情,希望我以后也能与另一半投身火热的人民事业中。

杭钢集团党委宣传部负责人表示:“这是一个特殊的时期,每个人都被卷入了一场特殊的战役。在这场全民战役中,杭钢人毅然奋战在职工疫情防护、城市基础设施保障、志愿工作的第一线。”

“党旗所指,皆我所向”是浙工贸一名毕业生党员在这次抗“疫”中的铮铮誓言。许多同学表示,一定要严格要求自己,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

一堂“四个自信”教育课

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敖祖辉在课堂上为大家讲授了《大国之治》,阐述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

应宇乐同学说:“我从来没有一次像今天这样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从来没有一次像今天这样理解‘四个自信’的科学内涵,从来没有一次像今天这样坚定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必将实现。”

杨建森同学说:“从这次疫情防控效果来看,浙江省无疑是走在了前列,这与浙江省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分不开。比如最近全省许多地方都推行了‘健康码’,很好地利用了信息化手段开展社会治理。作为浙江人,我很自豪。”

      来源:杭州网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方志隆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