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数字驾驶舱“返岗返家”模块上线,智慧防疫尽在掌握
发布时间:2020-02-21 13:19:19

复工潮来临,如何做好大量返杭人员排查?如何帮助企业详细统计复工人员情况?如何处理可能发生的紧急问题?

下城区东新街道城市大脑数字驾驶舱开发了“返岗返家”疫情监测智能模块,在下城区数据局、公安分局、人社局的大力支持下,通过对大数据的筛选、洗涤和分析,精准做好复工防疫工作。

“返岗返家”智能模块主要分为“居住在东新”和“就业在东新”两个维度,实现了对外地返回东新人员的精细化管理。“居住在东新”实时掌握重点地区人员返家情况,并将预警信息推送至指挥中心、社区和物业公司,方便街道、社区及时上门查访,并按规定安排住户进行隔离观察。“工作在东新”通过对来自重点地区,虽然不居住在东新,但在东新辖区企业工作的人员进行精密智控,将其返杭具体信息告知企业,为企业加强员工管理提供帮助。

据统计,自上线以来,“返岗返家”智能模块已发现并排查到重点地区返杭人员信息35条,通过“严密防控、精准智控”,有效提升了人员排查的效率和覆盖广度。

2月15日早晨6点,街道城市大脑新天地应用指挥中心工作人员潘孝起一上班就在“返家”模块中看到一条预警信息,显示李某夫妇(化名)可能即将从湖北回到位于新天地某公寓的家中。潘孝起及时将人员信息反馈给物业公司,要求物业公司核查并与李某夫妇进行沟通。当天傍晚7点,李某夫妇出现在小区门口,因准备充足和沟通充分,社区和物业工作人员便直接将李某夫妇带至集中隔离点进行隔离观察,也得到了两位居民的理解和配合。

2月18日,根据预警信息,新天地园区内某一外贸企业的员工小陈(化名)即将返杭,但他的老家位于温州,属于重点地区。街道第一时间与企业取得联系,要求企业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做好员工返岗疫情防控工作。企业人事负责人马上与小陈取得了联系,了解到小陈的健康码为绿色后,嘱咐小陈路上做好自我防护,到杭州后及时向社区和公司报备,每天测量体温,并先在家办公一段时间再到公司上班。

“我们依托后台的大数据,以及在各居民小区布控的智能防控系统,对相关的人员居住和流动情况进行实时监控,无论是疫情的防控还是返岗复工情况,都在我们的掌握之中。”东新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汤灵峰说。

不仅如此,为应对复工后可能发生的特殊情况,东新街道提早谋划,推出东新“店小二”专车服务。一旦辖区居民或企业员工出现发热、咳嗽、乏力等症状,可及时上报,数字驾驶舱便可通过“一键应急指挥”系统,调配“店小二”专车转送就医。每次出车后,车辆也会按程序进行全车消毒,让“店小二”专车成为真正的应急“放心车”。

  来源:杭州网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姜智荣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