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支援湖北女性医务人员达2.8万人
发布时间:2020-03-10 09:07:59

截至3月7日24时,各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现有确诊病例20533例,其中重症病例5264例;累计治愈出院病例57065例,累计死亡病例3097例,累计报告确诊病例80695例,现有疑似病例458例。除湖北以外,其他省份新增确诊病例3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首次无本土新增确诊病例。湖北除武汉以外所有地市连续3日无新增确诊病例,武汉当日新增确诊病例降至50例以下。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8日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关心关爱疫情防控一线人员有关情况。国家卫健委人事司副司长段勇介绍,中央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印发通知,从薪酬待遇、工伤认定、职称评聘、生活保障、轮休休整等10个方面出台了10项措施关心关爱医务人员。目前全国已有20多个省份出台了具体的落实措施文件。“一线医务人员在轮休和隔离期间,都按照出勤来对待,他们原来正常发放的基本工资、岗位津贴(卫生防疫津贴)、绩效工资,继续正常发放。”

目前已有346支医疗队抵达湖北,支援湖北医务人员达到4.26万人,女性医务人员有2.8万人,占整个医疗队医务人员的2/3。国家卫健委医政医管局监察专员郭燕红认为,她们在患者救治中发挥了非常重要的作用,既精于医术又心怀大爱,用实际行动展示了救死扶伤、仁心仁术的崇高精神。

对于广大女性抗疫人员,全国妇联宣传部部长刘亚玫表示,已经追授徐辉等3名牺牲在抗疫一线的女性“全国三八红旗手”称号。后续还将评选表彰500名一线优秀女医务人员、300名各条战线的优秀女性,授予她们“全国三八红旗手”称号,并评选表彰200个“全国三八红旗集体”。

来源:人民网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马峰明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