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历时70天 强健平安“归队”
发布时间:2020-04-07 13:47:15

记者 汪苏洁

“今天,我带着儿子去接他,但没有告诉他,不知道等会儿他会不会很意外。”4月6日早上6点钟,淳安首批援鄂护士强健的妻子滕甜甜盛装出门,打算给70天未见的丈夫一个惊喜,和孩子一道去安吉接他回家。

两个多月前,强健作为淳安首位驰援武汉的白衣天使,带着铮铮誓言和无悔初心,匆匆奔赴武汉。到达武汉市肺科医院后,他被安排在重症监护室工作。从他正式进入ICU到增援结束,这个科室一共收治了56名重症、危重症患者。

3月22日,强健所在的杭州驰援武汉第一批医疗队凯旋而归,随后赴安吉进行14天隔离休整。如今,强健隔离期满,踏上了回家的路。

一路上,滕甜甜和4岁儿子安安格外兴奋,她时不时拿出手机查看距离目的地的车程及时间。“安安很想爸爸,他总会问我爸爸什么时候回来,说等爸爸回来就可以陪他玩了。”滕甜甜笑着说,孩子平时更黏爸爸一点,这段时间可想他了。

和强健一样,滕甜甜也是县一医院重症医学科的一名护士。“我是学医的,知道援鄂的困难,其实我一直很担心他,但是我相信他一定会克服所有的困难,一定会平安归来。”滕甜甜告诉记者,这段时间医院对他们家人的工作生活都给予了很大照顾,让她可以安心等候爱人归来。

“爸爸,爸爸……”上午9点30分,滕甜甜和儿子见到了日思夜想的丈夫、爸爸,儿子快步跑上前去,投入爸爸的怀抱。“安安,有没有想我?”“想,我很想很想爸爸……”父子俩简单的对话,让滕甜甜忍不住偷偷侧过身,擦了擦湿润的眼角。

“嫁给他,是我这辈子做得最正确的事情。他是一个有担当、有责任心、有爱心的男人。”抱着儿子的强健,听到滕甜甜和记者说的这句话,走过来一只手拥住妻子,腼腆地说:“回家以后,我们全家人好好吃一顿团圆饭。”

下午2点40分,强健回到县一医院,两鬓略带白发的父母早早等候在医院门口。和他们一起的,还有一大群强健的同事,大家挥舞着红旗,举着“山花烂漫、战士凯旋”的牌子,以简短而不失庄重的仪式迎接“抗疫战士”的平安归来。

“看到他平安就好,悬了两个多月的心终于放下来了。作为父亲,我肯定是舍不得儿子去的;但作为医护人员的父亲,国家需要,自然得支持他去。”父亲强成义远远看着被人群包围着的儿子,眼里的担心变成了自豪……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王筱倩 方志隆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