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助力美食推介 共建美好家园 垃圾分类“嫁接”大型活动成常态
发布时间:2020-04-07 14:00:36

通讯员 姜磊 吴腾/文 记者 杨波/摄

日前,“春风之旅,湖上寻味”千岛湖美食推介季在千岛湖广场举行,县垃圾分类办12位垃圾分类志愿者,给活动现场准备了垃圾分类桶和宣传展板,他们活跃在4个进场出入口,为各乡镇美食企业和餐饮店加油鼓劲,并倡导大家积极参与垃圾分类行动,共同呵护美丽家园良好生态环境。

活动开始后,“食客”队伍涌入现场,品尝千岛湖美食,在活动现场的4个出入口都能见到垃圾分类志愿者的身影。他们手中的垃圾分类宣传单和宣传展板一次次映入大家的眼帘,“垃圾分一分,生活美十分”“全民参与垃圾分类”的理念渐渐被“食客”们牢记,并逐渐转化为自觉行动,空瓶或餐盒准确地“各就各位”。

据了解,美食推介季活动现场的12位垃圾分类志愿者,由社区工作者、环卫工人和见习大学生组成,他们均参加过多项大型展会活动,经验丰富。

“垃圾分类是一项系统性工程,牵涉到各部门、各单位和每一个人,需要全民参与,每个人都‘从我做起’,共同保护美好家园。”县垃圾分类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县垃圾分类办特别注重增强垃圾分类宣传工作,大力开展垃圾分类志愿者行动,通过在各类大型活动现场摆点,受过严格系统培训的垃圾分类志愿者向广大民众传播垃圾分类相关知识和操作要点,提高市民对垃圾分类的知晓率、参与率和投放准确率。

据悉,目前县垃圾分类办已经形成一支相对稳定的垃圾分类志愿者队伍,他们将成为大型活动的“必到客”。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程就 方志隆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