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中心
2600余人参与西藏林芝巴宜区山火救援
发布时间:2020-04-17 10:10:43

中新社林芝4月17日电 (江飞波)记者在西藏林芝巴宜区尼西村山火现场获悉,截至16日18时许,山火过火面积约7平方公里,灭火救援工作有序进行,2600余名来自西藏森林消防总队、西藏消防救援总队和林芝市的力量联合参与救援。目前无人员伤亡。


4月14日17时许,西藏林芝市巴宜区尼西村附近发生山火。火灾现场位于尼西村5公里处的半山腰上,海拔3000余米,山高坡陡,植被以云南松为主,伴有青岗林和灌木丛,林内腐殖质层10至20厘米。

西藏森林消防总队队长刘义全称,目前该队共投入400人、50台车、80台水泵、5架无人机参与救援。“今天(16日),我们采取的主要战术是‘控西打东’,对西侧诸多零散火点和烟点,我们派了200人进行清理。”他说,17日的主要任务是确保西边火线“不上山”。

截至16日12时,西藏消防救援总队前线指挥部已派出消防车及手抬机动泵和移动水池等,不间断供水275吨。同时,他们还派出巡护人员对加油站等重点部位进行值守监护。

16日晚,现场指挥部召开紧急会议,针对救援难度大、过火面积从5平方公里扩大到7平方公里等最新火情变化,研讨制定救援方案。指挥部认为,当前最关键的是火场东西两线作业,要继续开挖隔离带,防止火势蔓延过山脊,威胁十余公里外的巴宜区城区。

据林芝市气象局距离火场最近的设备检测显示,16日白天,火场附近最大风力达到5级,预计16日晚有小的阵雨,17日白天为多云。指挥部计划,根据现场天气情况适时进行人工增雨作业。(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方志隆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