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袁家军:以“重要窗口”的使命担当 擦亮高质量发展的安全底色
发布时间:2020-04-17 19:26:58


4月17日下午,省长袁家军主持召开省政府第41次常务会议。

袁家军在省政府第四十一次常务会议上强调

以“重要窗口”的使命担当

擦亮高质量发展的安全底色

17日下午,省长袁家军主持召开省政府第41次常务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听取关于2020年防汛防台工作、2019年全国东西部扶贫协作考核、稳就业政策起草情况等汇报,审议《支持共建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的政策意见》等。

会议指出,安全生产、防汛防台是一道永恒的课题,保一方平安是必须完成的硬任务。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落实“四个宁可”要求,举一反三提能力防风险,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以“重要窗口”的使命担当擦亮高质量发展的安全底色。要毫不松懈守牢安全生产底线,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层层压实安全生产责任,聚焦危化品、消防、道路交通、城市建设、工业园区、危险废物、交通运输、渔业船舶、加工制造类小微企业和非煤矿山、特种设备等安全事故多发高发领域,围绕“建、管、救”扫盲区除死角,不断提升本质安全水平,坚决防止群死群伤、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要做好“防大汛、救大灾”应战准备,把建设完善识别一张图、研判一张单、管控一张表、应急一指南、案例一个库、指挥一平台“六个一”工作体系作为关键一招,聚焦地质灾害、小流域山洪、城市内涝等重点领域风险,加强隐患排查处置,加快补齐基础设施短板,加快钱塘江河口和浙东沿海防台御潮工程体系、海塘安澜千亿工程等水利基础设施建设,强化应急救援备战,形成闭环管控机制,提升应对不确定能力,确保安全度汛。

会议指出,2020年是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的实施启动年,起好步开好局非常关键,必须落实试点地区主体责任,强化多部门协同配合,加大政策制度供给,快出形象、多出亮点。要聚焦建设生态优势转化新标杆、绿色创新发展新高地、人与自然和谐宜居新典范、一体化制度创新试验田的目标,紧扣高质量和一体化,抓紧谋划实施与重大改革、重大项目、重大平台相匹配的重大政策,重点破解创新发展瓶颈,特别是要着眼改革推动、创新驱动和开放带动,面向全球高标准做好招大引强的文章,加快集聚高端产业、高端人才、高端项目,聚力打造世界级的引领性产业集群。

会议指出,就业是最大的民生,是高质量发展最基本的支撑,稳就业是疫情大考的一道必答题,必须摆在重中之重的位置。要着力破解“就业难、用工难”问题,切实做好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城镇就业困难人员、零就业家庭等就业工作。要多措并举,以稳企业夯实就业基础,以提升服务能力稳定就业群体,特别是要以创新创业拓宽就业渠道,鼓励各类人才返乡创业、灵活就业,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人力资源保障。

会议强调,今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以当好排头兵的姿态持续推进东西部扶贫协作,聚焦挂牌督战、劳务协作和消费扶贫等重点工作精准发力,努力与对口地区携手奔小康,为全国大局多做贡献。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方志隆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