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浙江省第二批学校下周一复学 各地保障校园防疫安全
发布时间:2020-04-19 11:45:11

新蓝网-中国蓝新闻客户端4月18日讯(中国蓝融媒体中心 浙江卫视记者高晨妍 邵大望 金华台 温州台 黄岩台 编辑郑心仪)下周一,浙江省第二批复学的学校即将开学,为保障校园防疫安全,各地从细节入手,科学织密复学防控网。

在杭州上城区饮马井巷小学,当地卫健委、教育局工作人员正在开展督查核验。核验项目包括学生入校通道、临时隔离点、防疫物资、教室消毒、师生健康状况等。为了确保防疫到位,学校制定了疫情工作手册、给每位家长寄出一份告家长书、学生分科分班自主把作业交到指定盒子,减少交叉感染风险。

杭州市饮马井巷小学校长龚钧煜:“我们做了9个小视频,让孩子们家长们提前提前去看,提前去学,以便顺利返校复课。”

在金华金东区曙光小学,500多个小脚印地贴,提醒学生保持安全距离。60多只医疗废物垃圾桶,每层都安装了净手器和免洗消毒液,学生们都在班级门口提取餐食就餐。在台州黄岩区,学校采取“五定制度”,明确每一个岗位任务和职责。黄岩实验小学副校长王以贤介绍:“分低中高3段,都张贴了三类黑板报,孩子来到教室来到学校就马上融入到校园的防疫氛围里面来。”

  来源:浙江卫视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姜智荣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